記者賴碧香、黃大衛/台南報導

嫌犯在同一個犯案地點擄人並不是第一次,9月30日就有長榮大學女學生在社群PO文,說當時被摀住口鼻,要不是拚命尖叫嚇跑嫌犯,如今遇害的就是她,但也痛批有通報學校跟報警,但這1個月來沒看到公開加強宣導,路燈也還是沒亮,非得等到出事了才有作為。《三立新聞》也獨家找到曾經在同一條路發現嫌犯的女學生,回想當時,嫌犯就專找落單女性上下打量。

曾遇嫌犯女學生:「狂奔,我還邊跑邊往後看他有沒有跟上來,超害怕。」

長榮大學女學生握著雙手緊張的回想敘述,在大馬女生遇害的地點也有類似恐怖經歷,看著嫌犯照片確定就是他。

嫌犯曾經在同一條路尋找目標。

曾遇嫌犯女學生:「我那時候看到他就是在抽菸,就是他,對,然後經過他的時候,他就會上下打量妳,然後妳看他,他又會逃避妳的眼神,一直看然後又這樣飄走,一直看妳又飄走。」

當時的她若沒一路狂奔,可能的後果連她現在回想都背脊發涼,更驚爆嫌犯半年前就在找尋目標。

一名女學生po文痛批學校給了嫌犯再次擄人的機會。

曾遇嫌犯女學生:「5月中是最後一次,我最後一次遇到他,他是專門找走路、然後落單的。」

9月30日更有一名女學生被摀住鼻子和嘴巴,靠著拼了命尖叫才嚇跑嫌犯,第一時間在社群po文提醒也報警和通知教官,痛批學校沒發mail宣導,治安敗壞,給了嫌犯在同一地點徒手擄人失敗,再改用童軍繩的機會。

歸仁分局分局長楊慶裕:「學生她無法指認也不願意報案,那當時可能認為是惡作劇。」

長榮大學秘書長管美燕:「所以校方是接獲派出所通知,有房東帶著女同學去報案,而且我們有立刻通知她的系所老師進行她的諮商輔導並且加強巡邏。」

警方掛上新的巡邏簽到箱。

事發現場已經派員一早掛上新的巡邏簽到鐵盒,緊急的補救措施,但無法挽救的憾事已經發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