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心/遊雅嵐報導

臺南長榮大學一名馬來西亞籍、鍾姓大三女生,在28日晚間未返回宿舍、離奇失蹤,校方也在29日報案,最後逮捕到一名28歲梁姓男子,到案後坦承殺人棄屍。而長榮大學校牧室今(30)日上午致函給學校學生,有在校生將內容轉貼至《Dcard》上,引發討論。而下午1點左右,長榮大學的首頁一度變成黑白,之後換上黑白十字架,哀悼鍾姓女大生。

長榮大學官網,換上黑白十字架。(圖/翻攝自長榮大學官網)

校牧室牧函全文:

相信大家都很震驚聽到一位同學遇害的消息,不願意也不敢置信平安的校園周遭發生這樣的悲劇。

我們很哀痛一個孩子從我們的身邊被暴力擄走,年輕活潑的生命被戕害。身為師長、朋友、同學,我們感到悲傷,她前一天還好好地生活在我們當中,下一刻就消逝不見了。我們更為家屬哀傷,他們承受失去骨肉的痛,不是我們能體會的。

身為教育工作人員我們也深感挫敗,無法周全保護孩子的安全;無法教化人心。 我們唯有提醒自己從事教育為一生的職志,以提供學生們更安全的生活學習環境為不可推卸之責任。

這事件不只是我們的孩子、同學、朋友受害讓我們憂傷,我們所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也被剝奪,讓我們驚駭於人心的邪惡與我們如此接近。

雖然邪惡勢力仍潛伏伺機傷害我們,但我們相信彼此相愛能幫助我們勝過邪惡。「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翰壹書4:18)

願這時候我們的心都能得到安慰,讓我們的靈魂得到舒緩,心靈得著平靜。這不容易,但我們能選擇:

.選擇不讓懼怕和焦慮控制我們
.選擇淨化我們的心靈
.選擇以愛彼此陪伴、彼此安慰

或許我們仍會感到害怕,但我們可以學習依靠上帝,因為上帝就是愛,當我們彼此相愛,上帝就在我們當中帶領保守。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

長榮大學 校牧室

有就讀長榮大學的網友讀完校牧室的信認為,「學校到底在幹嘛,都這時候了,居然不趕快告知應對方案,還在談信仰,還在談聖經?」、「如果淨化有效又怎麼會遇到這種骯髒的變態」、「回應確切的配套措施比那些話更讓人安心」。

有網友認為,學校應趕快提出措施。(圖/翻攝自Dcard)

但也有網友認為,「知道大家都很生氣難過,可是我覺得可以不用對校牧室這樣,人家安慰只是好心」,學生們都希望司法能還給鍾女一個公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