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蘇姓男子不滿從小一起長大的56歲洪姓友人積欠上億元債務不還,持開山刀將洪男殺害,蘇嫌在案發後1個小時投案,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李俊淇攝)

再好的友情,都可能因債務成為仇人。55歲蘇姓男子不滿從小一起長大的56歲洪姓友人積欠上億元不還,23日上午6時許雙方再度發生口角,洪男一氣之下拿出開山刀欲砍蘇嫌,卻反被蘇奪刀追砍,最後命喪黃泉,蘇嫌犯案後1個小時自行到派出所投案,訊後依殺人罪嫌送辦。

據悉,蘇嫌是新北市林口區大地主,洪男則在林口區竹林路的巷內開設宮廟和洗車場,2人曾多次共同投資土地買賣及當鋪事業,但都失敗告終,洪男為此簽下多張本票,兩人友情因此生變,不時為此起衝突。

昨天早上蘇嫌開車經過洪男的宮廟拜拜,恰巧遇到洪男從旁邊的洗車廠走出,雙方又因債務爆發口角,蘇男逼問「債要怎麼算?」洪男怒回「關我什麼事」後,隨手拿起放在一旁的開山刀朝蘇嫌揮砍,結果刀被蘇搶走。蘇嫌奪刀後氣憤難耐,不斷朝洪男砍劈,洪男脖子和腹部遭砍數刀,直到倒地不起後,蘇嫌才嚇得開車逃離。

昨日早上7時許,洪男的洗車廠員工準備上班時,發現趴臥血泊中的老闆,急忙報警求援,警消到場發現洪男臟器外露已死亡。

蘇嫌則在犯案後1小時,在友人的陪同下到林口派出所投案,身上也帶著洪男所簽的數千萬元本票和行凶的開山刀,欲證明自己是因債務才會氣憤殺人,由於案發現場沒有監視器,警方將進一步調查是否為預謀犯案,還是如蘇所言臨時起意。訊後蘇依殺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