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雅筑/台中報導

日前上午8時許,台中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警員正在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女子躺在社區公廁裡不省人事。員警掌握消息後馬上派員趕抵現場,果真發現一女子躺在馬桶邊,警方不斷呼喚該女,「起來了,小姐妳這樣會冷喔,快點起來了!」員警再靠近一點後發現,該女身上飄著濃濃酒氣,猜測可能是醉倒,除了協助她返家外,更貼心寫了一張紙條,「不要輕易置自己於風險中...」寫紙條的員警暖心表示,盼自己的小舉動可以讓她別再喝得那麼醉,並注意自己的安全。

辣妹醉倒躺在大樓公廁裡,整個不省人事。(圖/翻攝畫面)

現年29歲的蔡姓女子,日前她喝得爛醉倒在台中市南屯區寶山二街的某大樓一樓公廁裡,管理員發現後嚇壞,因為蔡女整個不省人事,他連忙報警請求協助。春社派出所警員陳漢滄、劉美秀當時正在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報案後馬上趕赴現場,發現蔡女整個人倒在馬桶邊,不斷叫她,還輕拍其臉頰。終於被叫醒的蔡女,因喝得太醉無法起身,兩警連忙給予協助,扶著她站起。

警方攙扶酒醉女回家,拿鑰匙一一試看她住哪一間,最後平安送她進房間。(圖/翻攝畫面)
警方攙扶酒醉女回家,拿鑰匙一一試看她住哪一間,最後平安送她進房間。(圖/翻攝畫面)

一個女生醉倒在公共空間,警方擔心她會有危險,馬上詢問她到底住哪裡,豈料蔡女說話整個顛三倒四,還好路過的鄰居認識她,馬上告知警方蔡女到底是哪一樓的。員警攙扶著蔡女上樓,發現她身上有鑰匙,但因該層樓是分租套房,警方只好每間都試試看,最後終於開啟她住的套房,二話不說協助她回房裡休息。但讓人覺得暖心的是,劉姓女警離開前寫了張紙條給蔡女,內容為:「勿飲酒過量,一個女生在外面喝酒要更小心,不要輕易置自己於風險中。心情不好,有許多管道可以發洩,來找我也是一個。」劉姓女警說,希望這小小的舉動可以溫暖蔡女,更能提醒她未來飲酒應適量。

對此,春社所所長江松泳表示,希望民眾飲酒應注意適量,除了別酒駕,也別喝到不省人事,以免受傷或是做出一些脫序的行為等。

x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