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新豐鄉一處民宅22日凌晨2點許,突然發生火警,新竹縣消防局獲報到場時,只見已竄出火光,經緊急搶救、撲滅火勢,救出一名26歲的姜姓女子,已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身亡,起火原因仍待調查。死者父親難過的說,女兒生前還告訴他失火了,但還是來不及。

新竹一名26歲姜姓女子,平日與母親和姑姑,同住新豐鄉一間一層樓平房,沒想到就在凌晨2點多,突然冒出的火舌,在屋內堆積如山的雜物下迅速延燒,整棟房子很快就陷入火海,儘管姑姑及時逃出,母親也因為動手術回娘家休養,兩人躲過一劫,但姜姓女子受困火海裡。

熊熊烈火不斷竄出,伴隨濃煙直衝天際,將黑夜照得一片紅,讓人怵目驚心,一大群消防人員,有的拿起手電筒探照,有的拉水線趕緊灌救,就怕火越來越大,雖然經過漏夜搶救、順利滅火,但屋頂的鐵皮、鐵窗還有圍牆,以及屋內的雜物,通通燒的一片焦黑。

突如其來的深夜猛火,不僅將整棟房屋吞噬、變成廢墟,甚至還奪走了一條年輕性命,警消獲報到場,雖然在1小時內撲滅火勢,但救出將姓女子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死者姑姑表示,「我起來上廁所出來看到的時候,外面的火她的房門口那邊,火已經很大了。」

死者父親表示,「她line我,我想說半夜怎麼突然line我,她說我家裡火燒了,我連夜坐計程車回來就這樣了,她是非常乖巧的女孩子又很體貼,我太太真的很不捨。」接獲噩耗的爸爸難忍悲痛、聲淚俱下,還是無法接受天人永隔的事實,只是到底怎麼起火的,還得持續釐清。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