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作为一个男生,我很喜欢汉服,不仅是喜欢汉服,更喜欢传统文化。所以喜欢的不仅是魏晋的风流,盛唐的华丽,宋代的典雅,明朝的端庄。更是文化的学习与传承,汉服的美不仅是外表所体现的气质,更是章服礼仪所赋予是文化内涵。

以上读来令人感觉未免做作,但我确实把对汉服与传统文化的热爱作为一份责任或是信仰而对待,从原来的摄影转行汉服,从体验店到创立品牌小店,大隐隐于市,除了让自己投身于热爱,也希望可以自身绵薄之力让更多人了解并喜欢汉服。

可能会有人无法接受汉服,或觉得标新立异,或觉得哗众取宠,但汉服复兴的不仅是一件衣服,更是汉服文化,所以道路自然艰难,我自身也有很多需要加强与学习的东西,诸君共勉,愿更多男生觉得汉服好看

附几张汉服照

1.蟒纹贴里

会挽弯弓如满月

2.道袍

3.唐制圆领袍

4.大氅+幂篱


可以接受,但是好不好看又是一回事。


这个问题肯定不是绝对的,肯定是有的喜欢有的不喜欢。目前我还没遇到过无法接受的,我男朋友就很喜欢我穿汉服,我的汉服都是他给买的,反倒我没那么热衷汉服,就觉得挺好看的。基本每次都是在他的各种明示暗示下穿上汉服出去,我穿汉服出门他就特别开心。麻花辫都不会编的他,竟然试图帮我梳汉服发型 。

然后他还去网上买材料帮我做发簪,材料就买了三四百块钱的,知道后我好想打他 这个败家玩意 。

放几个他做的发簪,他都是从百度上找图片,然后照著做的。

一开始不会买材料,做的铁片簪


人都有一个从众心理吧

讲一个我自身的事情吧。我在高中开始入古风坑,当时并不知道什么是汉服。在我大一时学校逛社团时发现有汉服社。当时觉得挺新奇,然后拉著我的高中损友(关系特好,然后也在同一所大学)去汉服社招新棚问男生可不可以加(当时招新棚那里没有男生)。当时只是觉得新鲜,而且如果没有我那个损友一起,我八成是不会过去问,也不会加入汉服社。进去之后慢慢了解,过了一学期我们都买了各自的第一套汉服,然后就开始入汉服坑。到现在已经有三套了。这个两年过程我开始慢慢了解汉服,然后越来越喜欢。如果不是莫得钱我觉得我还会买几套,因为还有喜欢的。

这个故事,或者说这个喜欢汉服的过程有两个重点。

1我加入汉服社之后发现也有别的男生

2我都损友一直也在汉服社,我和他也都买了(我先买的,然后他看我买了他也买)

如果没有这两点,我觉得我与汉服怕是无缘。回到你的问题,男生觉不觉得好看?

这个是一个审美变化过程,就像零几年时非主流时期。为什么那么多人搞非主流,他们喜欢,他们在那几年慢慢接受。

我喜欢汉服也是审美变化,从一开始开始慢慢接受,不知不觉喜欢上了。今年夏天的长安十二时辰。我就觉得里面的圆领袍(包括但不限于张小敬),道袍之类的简直帅到爆。到现在看古装电视剧判断我喜不喜欢的一个重要原因:服装严不严谨。当然其他电视剧我就没有这个要求。

一般不了解汉服的男生(我其他朋友)对于汉服不是不能接受。我们寝室拍毕业照我给他们都弄了一套汉服,然后我们寝室合拍了几张汉服照片。我一开始提这个提议时,他们都说可以啊,那很棒啊。

他们觉得好看,但如果我平时让他们穿,他们会说啊太花里胡哨了,太引人注目了什么的。这是因为他们没穿过,而且平时比如出去逛个街,吃个饭,他们会觉得没必要(还有他们嫌穿汉服麻烦)。

这就是其中一张照片,最高的是我

感觉第一次回答这么长


我身边有很多男同袍。这个看个人。

温文尔雅陌上公子你就穿交领加裙或者直掇、直裾、道袍。霸气威武你就穿曳撒、圆领袍。


喜欢的东西不分性别,年龄什么都没有关系。也不要让别人影响你的爱好。


为什么要邀我,我是女孩子呀。

我觉得好看的汉服应该是可以接受的吧。我有送过我弟弟一件很日常的褙子,他挺喜欢的,就是白色易脏,棉麻混纺的料子容易皱,有点难打理。我的则是青色的。在和一个玩得好的男生聊天时,他也说过因为好看而买了一件褙子,可惜不是汉服坑的。


我特别喜欢汉服,但是大街上见不到我最喜欢的汉制汉服 。

女生穿汉服真是太好看了,不过男生现在很少留长发,短发穿汉服看起来稍稍有点奇怪。


这个看人,有喜欢的也有不喜欢的,比如我老公自己不穿古装,但是他老想让我穿,因为他看到我公司汉服主题年会集体照,特别喜欢我那身装扮,还想让我穿汉服跟他逛街,但是我接受不了。


谢邀,不过我不是男的,我真不知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