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生日要到了,送什么汉服比较合适?她喜欢晋制。170cm106斤。穿啥合适?求大佬们解惑。感恩


啊这,我想说的是,还是别送汉服了 除非你是同袍,不然我觉得很可能、极有可能送不到点子上。

买汉服的话,一是要等工期,少则半月多则半年。

二是形制啊版型啊什么的,没买过的也不敢断下结论。而且同件衣服不同批次质量还不一样呢。

三是这个汉服不知道三围好像真的挺难买对的,因为很可能,一套汉服上襦、下裙、中衣码数都不一样。这个女生喜欢什么料子,喜欢什么颜色款式花色,都不好说,汉服也不便宜,你送肯定不会送质量差的,如果你没有买对,可能对方也不喜欢,也不穿,从某种层次上来说,这是也种浪费。

如果是她是袍子,我建议你,可以买簪子 ,这个簪子讲究没那么多,审美稍微正常点的都可以,毕竟流水的汉服,铁打的簪子(我我我,贫穷的我)然后呢买簪子途径很多啦,找手艺好的簪娘啊,去信得过的口碑好的店啊都可,簪子种类还多。

最后来一个负婆镇楼图。

图源网路,侵删!


知乎最迷的就是这种送礼贴。发现别人喜欢一个什么东西的时候,自己送礼就一定要送那个东西。

比如,喜欢足球的男生送什么礼物好,似乎就一定要跟足球有密切关系。

拜托,如果你也对你要送这个领域非常熟悉,你当然可以兼顾你的所长和他的所爱,选一个比较好的礼物,如果你不熟悉,还需要开知乎问,那你干嘛不找个你熟悉的领域送呢?

他就算是喜欢汉服,他还是个正常的人吧,吃喝拉撒行动坐卧衣食住行,你送个手机不行吗?你送个拍照好看点的相机不行吗?首先是一个女生,她其次才是一个喜欢汉服的女生。怎么搞的因为他喜欢汉服,其他的生活特征和爱好都不见了。找一个自己熟悉的领域,很难吗?

况且。正是由于他喜欢汉服,所以你才不能送汉服。你能想到的买得起的他肯定不缺,他到现在自己还买不起或者买不到的,你肯定买不起或者买不到。

比如,我是图库摄影师,我的确很喜欢摄影,那我过生日你给我送相机还是镜头?你送给我的相机和镜头我都很鸡肋,因为说用嘛,你能买的肯定不如我手上在用的。说不用嘛,礼轻情意重,毕竟是别人送你的礼物。我真正缺的是那个三十几万的哈苏,你会给我买吗?我谢谢你先


谢邀。

我的建议,首先知道一下妹子的三围(特别是xiong和腰,一个关系到衣服、一个关系到裙子),然后看看她的朋友圈平时的衣服色系和汉服喜欢穿的款式。

下一步,查找汉服,这一步就劝退很多人了hhhh,有现货的一般是十三余、重回汉唐、汉尚华莲这一类的店。

如果前面两步操作起来不太容易,可以挑选一些首饰相送,我收到过闺蜜送的头饰,搭配可以自己搭,也很合适。

170的妹子的话,晋制交领之外,也可以选择汉代直裾。

我看看挂个链接给你:

晋制

池夏 风华录:红缨 原创晋制汉服女三件套交领6米摆十破淘宝去购买?

直裾(汉代)适合高妹子穿

进店链接!这个点进去之后再去店里找岁寒三友淘宝去购买?

有问题可以继续在评论区追问呀~


嗯……这个,如果你喜欢汉服或者她喜欢汉服,那你可以根据她的喜好送一套汉服,比如我闺蜜是个又甜又A的女孩纸,那我斟酌再三选择送她飞鱼曳散?护腕腰带发冠。

所以你可以观察她平时的穿衣风格以及她的气质,甜美?帅气?清新?寡淡?等等,然后通过风格选形制选配色,买回来适合又好看

当然了,如果只是你单方面喜欢并且非常想送她一套汉服,来表达自己与他人的不同,那么建议你送日常一点的汉服:窄袖、短款、色彩倾向于日常衣服颜色即可(整体饱和度不要太低)

更保险一些的,送发饰、香囊,这些小物件她用的上,去淘宝找找好店铺,成品效果很棒

发饰可以是簪、钗、发夹,这种日常也能用

香囊可以著重选择看起来精致可爱的,香味的选择可以选择清新自然的


十三余桃夭

十三余蔓生香草

十三余弄玉公主

十三余山水之乐

十三余风流尽

都是大概500-1000左右吧

就看是什么类型的姑娘了 十三余的汉服基本都很漂亮 准没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