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湖打撈出2具遺體,2人右手纏有紅色彈力繩。(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鳥松區澄清湖昨(27)日驚見2具浮屍,初步調查死者為一男一女,打撈上岸時呈現「前胸貼後背」的交疊姿勢,身上揹有內裝10公斤大石頭的背包,2人右手甚至纏有紅色彈力繩。警方初估研判,死者生前刻意綁紅繩,「彼此害怕各自漂走,死也不分離。」


高雄市松區環湖路段(鳥松0129燈杆)附近澄清湖水面,昨日下午4時驚見2具浮屍載浮在水面上,警消防人員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將浮屍打撈上岸,遺體已全身僵硬,皮膚出現水泡已死亡多時,2人衣物完整,都穿polo衫上衣,沒有明顯外傷。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方指出,2名死者被打撈上岸呈現「前胸貼後背」的交疊姿勢,且都揹有內裝10公斤大石頭的背包,男子揹在前、女子則揹在後,彼此之間還有一條長約6、70公分紅色強力拉繩緊繫著,初估研判2名死者可能是怕各自飄走分開,在投湖前特地用紅繩綁住彼此,代表著死也不分離。


由於2名死者身上並沒有證件及遺書等來證明身分,目前已經遺體送往高雄市立殯儀館存放,釐清死者身分中。警方透露,初判2人年約50歲,投湖後沉入水面,但風勢過大且遺體嚴重浮腫,2人才能浮出水面,目前已調閱監視器與查閱失蹤人口報案,進一步釐清死者身分。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