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品牌手機廠因疫情推遲的新機進度,近來逐步趕上,10月更是眾機齊發,不僅蘋果傳出將發表新iPhone,非蘋陣營也有三星、索尼、HMD、vivo、小米,以及Google新機上市。手機市場10月強強滾,至少七款新機問世,帶旺鴻海、大立光、玉晶光、英業達、聯發科等零組件廠。

隨新機推出,零組件出貨跟進增溫。根據統計,大立光8月營收50.25億元,月增9%,單月營收創今年次高,大立光預測,9月營收會比8月成長。

三星因手機組裝廠位於越南、南韓,今年新機進度受疫情影響有限,尤其面對華為受美國禁令衝擊,新iPhone延後推出,三星更加速在各市場推出新機,希望拉開與市場第二名的距離,鞏固龍頭地位。在8月推Note系列新機,9月上架新折疊機,10月將上市輕旗艦機種Galaxy S20 FE,讓2萬元以上的機種更加完整。

索尼行動通訊今(28)日將在台發表Sony Xperia 5 II,並公布Xperia全新代言人,Sony Xperia 5 II採用高通S865處理器,也是款旗艦規格的5G新機,預計10月上市。

已有一段時間未在台發新機的HMD ,宣布29日在台亮相首款5G機種Nokia 8.3 5G。另針對市場仍有4G手機需求,將同步發表Nokia 3.4。

Google將於台灣時間10月1日凌晨舉行線上新品發表會,預期旗下二款5G手機Pixel 5與Pixel 4a 5G同步登場,目前傳出兩款新機都搭載高通 S765G處理器,其中Pixel 5可望在10月中上市。

大陸品牌手機廠也火力全開。vivo預計10月在台上市中高階5G手機vivo X50e,也是內建高通S765G的機種,可望同時上架兩款4G機種vivo Y20及Y20s。

另外,在高通發表S750G處理器後,外傳將由小米的新機首發,目前傳出小米可能在10月發表紅米Note 10系列,即搭載高通S750G。

另外,受美國禁令影響,華為正思忖有限的手機晶片如何做最佳應用,並積極耕耘非手機市場,10月1日將在台推出三款智慧穿戴裝置,維持品牌熱度。

看好智慧穿戴市場,另一大陸非蘋手機大廠vivo首款智慧手表也將自今日起在大陸開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