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管理局位於中山高苗栗段中港溪橋畔的交控機房,昨天傍晚突然起火燃燒,火勢相當猛烈,也波及多家電信業者租用的基地台。而電纜燃燒的大量濃煙,遠在數公里就能清楚看見,不少高速公路駕駛也目睹這場大火!消防局出動五個消防分隊、花了一個小時才將大火撲滅,幸好沒有人員傷亡,但確實財物損失和起火原因,正進一步調查當中。(彭清仁報導)


苗栗縣消防局指出,位於中山高115公里處中港溪畔的高公局交控機房,昨天傍晚突然起火燃燒,火勢是由外部的管道往頂樓竄燒,由於交控中心的大門在國道便道,消防車無法開進火場下方,因此消防車改由外圍民地,以強力水柱向三樓起火點噴灑,並派遣人員架梯進入圍牆內,以內外夾攻方式展開搶救。


據了解,這場大火燒了近一個小時,火勢從起火點的三樓沿著電纜線往上延燒,大量濃煙和火光,數公里都清晰可見。不少行經中山高的駕駛人都目睹這場大火,消防局在火勢完全撲滅後清理火場,幸好沒有人員傷亡。附近居民表示,高公局的中港溪交控機房,早年頂樓架設國道警方的無線電基地台,後來因為地理位置優越,出租給多家電信公司設置手機基地台。


至於這起火警起火原因和確實財物損失,則由消防局鑑識人員進一步調查當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