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歲的何姓婦人(右)因罹癌去年10月開始在盛唐中醫服藥調養,8月5日確診鉛中毒,她在立委何欣純陪同下,出面說明自己就醫歷程。(馮惠宜攝)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全家4口疑服用盛唐中醫診所自費藥物致鉛中毒,繼其子、市議員張彥彤出面後,市議員李天生11日也自爆妻子服用該診所藥物後牙齦發黑。另49歲罹卵巢癌的何姓婦人,也出面指控盛唐中醫就醫導致鉛中毒,立委何欣純呼籲消保處協助受害者集體求償。

張宏年全家爆發鉛中毒案後,台中市衛生局將全案移送檢調偵辦後,查出盛唐中醫、九褔中醫診所嫌在自費中藥中摻雜查禁止藥用的硃砂,迄今已有152人出現症狀到醫院檢測,14人確定鉛中毒。

繼張宏年、張彥彤及前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陳明振妻子都因服用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開立的自費中藥粉血鉛含量爆表,李天生11日也自爆妻子因罹大腸癌,為減輕化療不適,去年11月到盛唐找呂世明調養,也出現反應遲鈍、牙齦發黑情形,雖6月底已自行停藥,日前就醫檢查血鉛濃度尚在安全值,他也將妻子服用的中藥送驗。

罹患卵巢癌的何姓婦人11日在何欣純陪同下,表示她去年4月因卵巢癌動手術,10月到盛唐中醫求診,想改善化療不適,每周花1200元自費服用水煎藥加健保藥粉,半年前一直感到莫名腹痛、噁心、嘔吐、失眠,5月開始不再服水煎中藥,爆發鉛中毒事件後,她到醫院檢驗,確認鉛中毒,血鉛濃度60mg/dl。

市府表示,法制局會協助消費者進行相關求償,另將協調消基會等消保團體在受害民眾達20人時協助進行團體訴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