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看重那几个方面的哪些指标?

有何注意事项? PS: Q主想选择一家体检机构或医院,视家庭成员情况定期去体检。


「实用性」原则,选择体检套餐不能「吝啬钱」,但也没必要「不差钱」,选择适合自己的体检项目,达到早期发现健康隐患,筛查慢性病和肿瘤的目的就可以了,过度检查对身体并没有好处。

1)年龄,是选择体检项目的重要依据,不同年龄人群的疾病谱不同,关注的侧重点不同。

  • 30岁以下:这个年龄段的人群大体比较健康,患肝炎,肺部感染,泌尿系统感染及胃病的相对较多,体检重点为肝功能检查,乙肝病毒学检查,胸部射线检查等。
  • 30-40岁,这个年龄段是从青年相中年过渡时期,在这一年龄段人群中,慢性病已经开始萌芽,开始出现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等,体检重点为血糖,血脂,血压和体重变化,女性要开始关注乳腺和子宫健康。
  • 40-50岁,这一年龄段人群身体逐渐老化,各种疾病显现,糖尿病,高血压病,冠心病,脂肪肝,颈椎病高发,肿瘤也越来越多见,体检重点为血脂,血糖,心电图,腹部超声,胸部X 射线检查,颈椎X射线检查及肿瘤标志物检查,男士要关注前列腺健康,而女士则要关注卵巢,子宫和乳腺健康。
  • 50 岁以上,这一年龄段逐渐步入老年,身体机能下降,大多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慢性病,甚至癌症,体检项目应在一般套餐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情况,加选「心脑血管疾病筛查套餐」或「癌症筛查套餐」等

2)性别, 女性应选择有乳腺B超或红外乳透的套餐,有性生活的女性还应接受妇科检查,进行阴道分泌物检查和宫颈防癌图片检查,中年女性还可以选择包括骨密度检查的套餐。而40岁以上的男性,则要关注前列腺健康。

3)遗传, 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肿瘤等疾病都与遗传密切相关。如果家中有直系亲属患病,那么在较低年龄时就应该选择包含相应检查项目的套餐。

4)职业, 不同职业对健康有不同的影响。 比如公司「白领」,多选择包含颈椎X射线检查的套餐;而在厂房作业的工人, 可能要进行胸部CT检查,经常应酬的销售人员,则需要做胃镜,幽门螺旋菌检查等。

5)生活方式, 具有吸烟,凶酒,高脂饮食等不良生活方式的人,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升高,可加选颈动脉彩超,颈颅多普勒检查。

6)身体异常, 以往检查出现异常,曾经患有疾病,目前感觉不舒服都是身体异常信号,需要针对性的选择合适的套餐。


一、年龄,不同年龄不同性别,推荐的体检套餐都不尽相同,也是体检选择的重要依据,因为人在不同年龄的健康状况以及免疫力等等方面都是会有所差别的。

二、职业,职业病体检也是目前的一个主流趋势了,因为大部分上班族长期久坐、以及面对电脑,又或是特殊工种等等,身体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或影响,因此上班族一定要注意一下职业病体检这个大项目

三、遗传, 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肿瘤等疾病都与遗传密切相关。因此家中若是有直系亲属患上这类疾病,建议在体检的时候记得加上这几项检测


看你要正规的还是速度快方便的。

正规一点的三甲医院,不过需要排队挂号等待。

方便一点的医院...小医院 哈哈哈哈
体验过体检机构,人不多,提前预约,到了之后有服务员领著进入一个小屋一个小屋体检,体检的医生大概都是退休或者外聘的,态度挺好,问啥都会回答,体检完后有早餐,体检完等电话通知或者官网查询,我是又回去拿的体检报告,然后有专门的专家来解答你的报告,告诉你今后应该注意啥。

之前也按科室去过三甲医院和社区做体检,就是想做哪项去那个科挂号,然后检查,等结果。就是人多,其他还好,当然体检数据看著会比体检机构准确很多。看你需要啥呗,要是寻求服务感受就上去机构,我觉得社区医院挺好,你知道要检查啥和医生说就行,人少不用排队,不用等。


健康体检,十多年的发展,还基本停留在捡馒头渣吃的地位,相对于医院业务而言。如果问,那么多体检公司都在捡馒头渣吗?似乎活得有声有色呀!基本上是单位福利体检在成全他们。以此为业,自然少不了营销手段。定价高价,狠打折,留出运作的弹性空间。个人体检,自掏腰包,只是其收入的零头。这个意义上讲连馒头渣都够不上。
公司其实每年都有体检,我觉得挺人性化的,虽然档次在逐年降低,但起码有。可今年不声不响的取消了,没人提恐怕就没人管了,也许只有高管有,普通员工彻底取消了。一直计划找家比较靠谱的体检中心,但据历年公司体检经验看,体检中心纯粹以盈利为目的,多数常规项目也不见得就很准确,只是花钱去去心病罢了。我个人倒觉得去正规医院,哪怕贵点至少重视程度要比体检中心高,另外检测手段和工具比较让人放心,关键现在医患矛盾很严峻,检查再稀里糊涂,后果不堪想像。

一般如果有特殊的不舒服,需要治疗的话建议去医院相关科室进行检查,然后做相应的治疗,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只是进行一般的检查,可以到体检中心进行套餐式检查,体检中心也是配有值班医生的,可以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解读。

看您的情况,是想定期去体检,这样去体检中心比较好,直接在网上购买体检套餐,套餐包含的选项都是自己选择的,有妇女的、老人的、父母的,满足不同的家庭成员,买了之后直接打电话预约,提前3天都是可以预约到的,很方便。

里面的医生态度也很好,你有疑问可以直接问,他们会给你解答,还会给你很多建议,体检完又早餐,体检完之后会告诉你什么时候拿体检报告,而且,很多都是可以直接在网上查询体检报告的,如果看不懂,可以去现场拿纸质版的,有问题也可以顺便咨询一下。


体检肯定要选医疗设备好的,医生有名望的啊,这样才根由保证嘛,一般还是去三甲公立医院好,价格不会标的老高,结果还有保障,所有人才多嘛,不过要想不排队不挂号就可以专家面诊的可以直接找我哦


说实话,去年想给我爸妈去做个体检,我都纠结好久不知道去哪里好。三甲医院,觉得体检的人多,体检中心的人一般半天就搞完下班了,所以后面就催催催,项目有,但是能不能查出来问题捏一把汗;体检机构我没去过,因为总觉得毕竟不是医院,一怕有利益相关,另外也担心是不是能够做到严格消毒无污染,因为很多医疗器械和废物......最后去的北京市体检中心,还可以吧。如果有钱可以考虑日本体检,国内三五分钟的腹部超声日本一般用半个小时,细致程度确实难及(毕竟国内人数摆著呢)

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小斑马健康平台看看,应该还是挺不错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