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不是,我认为每一个努力的人都应该被尊重,无论努力过后结果怎样,我认为努力都不应该被嘲笑。 不知道题主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难道那些得过且过,每天游手好闲的人就能理所当然地嘲笑那些每天为自己目标而努力的人吗!?

努力是一种生活态度,努力的人的心态都是积极的、向上的,而且努力不应该注重别人的看法。就像我现在,在大学我每天都坚持健身、坚持学吉他,每天为了提升自己而努力。我很喜欢这样的自己,我感觉特别充实,相反我身边有些同学一天到晚都呆在宿舍,每天都对著电脑手机娱乐,反而我更不喜欢他们。

努力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态度,千万别被那些得过且过的人影响到了!
现在的娱乐圈什么导向很差。总在宣传1天生丽质没整容的明星比整容的高级

2死吃不胖的瘦子

事实并不是这样啊其实。哪一个站在顶端的人不是暗戳戳的努力锻炼减肥甚至吃药或者催吐,哪一个明星(靠脸吃饭的明星,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们自动略过,我相信大家喜欢的idol都是艺术家)敢打包票自己连针都没有打过?我们总是在嘲笑某某明星脸假某某变瘦只是因为不吃饭。每个人都有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权利,正大光明。

不要随随便便跟其他人的观点产生认同。

高中之前我也觉得「努力」是个贬义词,因为他们总对我说,「你都没怎么学,为什么什么都会?」那时候的我以为这是推崇,所以,从不愿意为学习付出智商之外的东西,后来高考果然对得起我的「自负」。

上大学后,科目难度增大,学起来开始变得吃力,也因为落差太大,有一些心理上的想不通,就看了很多书吧,也理解了很多事。有一点便是:天赋不过是前世或者过往的积累,因为学过所以入手会快,洞察力高强,人不可能突然就有了超强的悟性。知识只是信息,而智慧是洞察力。智慧的获取没有捷径可以走的,只能靠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锻炼。

马薇薇说,「一个人真正的伟大,是他的受苦能让更多人不再受苦」,这话说的是各个学科的奠基人,也是一个个正在努力前行的人。

努力,并不能证明一个人智力低下、弱人一等,它只是一种选择,只是一种让自己变得更好、让自己的下辈子能拥有天赋,以更快地获取知识的选择。——————————分享几个小故事:

1.有一种人可以一眼记下所有看过的东西,在考试的过程中相当于直接抄书,考试自然一过一个准。只是,这样通过的考试,她的洞察力有没有得到锻炼呢?

没有,也就是说,这样的人活一生,智慧并没有得到成长。所以,「超忆症」是病,而不是天赋。2.《天才在左,疯子在右(永生篇)》记载了一个记得累世记忆的人,他过得很痛苦,想找到同类,他甚至小学都不用上,知识就足以应对人世……那又如何呢?

谢邀

就我目前所处的环境而言 我觉得对于他人努力嗤之以鼻的人的心理 多半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本人目前是个高二理科普通班的学生 对于学习一直比较勤奋

对于一个从重点班降到普班的人 这个班的人并不会给予我什么同学间的关爱

反倒我被贴上了「书呆子」「只会学习还学不好」类的标签

虽然很反感 但我也不会说什么

他们游手好闲 看到别人努力下意识的就会心慌 曾经的我也是这样 自己懒惰 看到别人学习就会说没有用 然后还会默默地羡慕他们的成绩

因为我知道自己因为从前的懒惰付出了多沉重的代价 所以趁著还来得及拚命努力

至于结果 我认为自己努力了就好

那些嘲讽别人努力的人 嘴上说著不在乎 可有几个真正不在乎 每次考试过后不也盯著成绩单摇头叹气吗

如果不是家庭有足够大的能力可以让你后半辈子安定无忧 我觉得 学习增长能力是个捷径了

可能我的回答有点偏 但是人活著 努力很重要 不努力的人 永远不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里 只不过游走于世间 碌碌终生罢了

有时候别人的眼光并不重要


我一直都是羡慕努力向上的人!!!也很尊敬他们。我觉得嘲笑努力的人的人真的不合适吧。努力的人她的生活一定会比不努力的时候好的。越努力越幸运呀。以前高中的时候老师都是告诉我们一定要努力才会有突破。任何事情都要努力了再说,而不是不努力还觉得别人的努力都是白费的。

题主何出此言?勤能补拙嘛,不过我个人觉得正确的方法也很重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