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新園鄉昨(4)日下午發生一起強盜案,一名鄭姓男子酒後失控,突然到廚房拿了一把刀,劃傷朋友的腹部,他的妻子上前勸阻,也遭到波及,鄭姓男子持刀傷人後又搶走被害人手上的2000元現金逃逸。警方循線,晚間在他的租屋處將他逮捕。(溫蘭魁報導)


這起強盜案發生在昨天(4日)下午三點多,東港分局興龍派出所調查,嫌犯鄭姓男子當時跟妻子一同到新園鄉吳姓友人家喝酒,酒過三巡之後,鄭姓男子跟吳姓男子發生口角爭執,沒想到,鄭姓男子突然失控,到廚房拿了一把刀,劃傷吳姓男子的腹部,他的妻子上前勸阻,也遭到波及,鄭姓男子行兇後,又搶走吳姓男子手上的2000元,騎機車逃逸。


兩名傷者經送醫救治,都沒有大礙;警方獲報後,查出兇嫌位在屏東市的租屋處,晚間九點多將他逮捕,並起出犯案用的刀子以及搶來的贓款,警方說,嫌犯因為喝得太醉,晚間筆錄作一半只能先暫停,直到他清醒才又繼續,警方依強盜和傷害罪嫌偵辦,由於他有家暴行為,外加一條家庭暴力防治法,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照片:東港分局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