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宝石里买看著像人工的。

人工宝石里买看著像天然的。


人造宝石买回来时佩戴和装饰,天然宝石不仅有佩戴和装饰作用,更主要的是更稀少,更保值,而且升值空间大,只要是价格不买亏,基本上稳赚不赔。

举个例子,对于哥伦比亚祖母绿,前几年买的人都已经赚了好多倍了。


看哪一类宝石吧,高档的如红蓝宝石祖母绿,还是买天然的。但钻石嘛……人工合成的钻石在品质、结构上已经和真的相差无几了,不如买人工合成的,我国出口的人工钻石占全球总量压倒性态势。若将来人工合成的四大宝石和天然的品质无二,那也还是买人工合成的。比如说如果走私车可以合法上牌,价格比4s店低很多,品质都是一模一样的,哪个香?但如果走私进来的是国外事故车、二手车(低品质人工合成宝石),那当然还是只买对的


很明显是天然宝石,人工宝石作为装饰品也不错


当然天然宝石,物以稀为贵,人工宝石可以再制作,天然的做一件少一件。


谢邀,天然宝石跟人造宝石这两个基本不需要做过多的考虑,天然的东西就是大自然的馈赠,人工宝石就是实验室人为合成的石头,天然宝石优先顺序太高了,就像你找对象肯定先选择自然没整过容的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