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作为外界人士,对于有关公司注册地址的国家规定和地方政策不太了解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就即准备注册公司,正常经营的创业者来说,如果不仔细地盘一盘来龙去脉,弄清法律规定和行业实操内情,也实在是不放心。

凡事,既要考虑道理,也得知道内情,公司注册地址也不例外。既不能违反国家规定和地方政策,又要结合成本实际,建立可行性方案,才是真正做事的方式。

&> 首先,有条件或者有需要的情况下,公司注册地址最好的解决方式是自行租赁。有条件就是预算一下,可以承担的起,有需要就是,比如要开办一个比较大型的生产企业,类似加工厂,实际雇佣工人都好几百甚至近千人,这种情况下,完全没有必要再去挂靠,或者寻找工位注册的方式了。要租赁,注意房屋性质必须为非居住房。开办服务销售公司,需要商住楼、商铺、写字楼,生产企业需要厂房。

&> 实际租地方虽然要花钱,却非常牢靠地保证了生产经营,法律保障度高。有的朋友说,这个法律保障度高从哪里看出来。平时可能看不出来,欠税的时候可以看出来,自己租了地方的最多扣罚滞纳金。挂靠的或者工位注册的,说的好听叫清退,其实跟查封差不多。

公司作为法人的独立权,欠税的时候,是否有实际注册地址,情况就是天壤之别了。

结合《公司法》第二十三条看看,应该就可以体会法律规定的意义所在:

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股东符合法定人数; (二)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 (三)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四)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有限责任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 (五)有公司住所。

&> 如果实在没这个条件,资金紧张或者保守投入,因为成本原因必须要工位注册。就需要眼明心亮,需要是所在区管委会允许设立的创业园,市政府文件规定,具体实行办法的由管委会实行。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之前所提到的,纳税问题,采取工位注册的企业要自觉履行纳税义务。否则到了年终就会被作为僵尸企业清退了。

需要说明的是,工位注册确实是有文件规定,政策依据的,如果真的没条件,选择的话,合法性方面倒是不用担心。记得缴纳税款就行。

《苏州市政府印发关于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十一、法律、法规未对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作出禁止性和限制性规定的,经房屋产权人或者授权经营管理方书面同意,允许2个以上的市场主体将同一地址登记为住所(经营场所)。

对在产业园、科技园、企业孵化器、创客空间等试点开展「工位注册」的,即一张桌子、一个工作单元即可办一家企业,实施集群登记注册方式。

&> 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有的小伙伴看到政府文件,就盘算了下,既然2个以上的公司可以在同一地址,那么我找房产中介的小伙伴,搞个房屋租赁合同房产证复印件不就行了吗?对于这样猫鼠游戏的高招,我表示当时就震惊了,但也不得不非常遗憾地提出还有工商局来信来访这么一回事,如果只是形式主义地走过场。企业很可能就被列入异常名单,无法正常经营。按规矩,还是来实锤的吧:

《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

第九条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在依法履职过程中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的,应当自查实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作出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决定,并予以公示。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可以通过邮寄专用信函的方式与企业联系。经向企业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两次邮寄无人签收的,视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两次邮寄间隔时间不得少于15日,不得超过30日。

&> 再谈谈无地址注册同时还是0元注册的好事。这个得转换角度。极少数运营商,他们一方面掌握返税政策,一方面给予企业免费注册的许诺,从中兑换利润。企业则往往痛失财务税收筹划的机会,以超出行业均值的实际税收支出,换得了0元注册的机会,其实是非常不合算的。往往这些地点,由于运作不规范,增值税核定方面存在相当大的问题,影响企业日常经营。但是这种情况非常罕见,多年前存在,后来税务直接就限制开票。

另外,从地方税收的角度来看,随著增值税收归中央。地方政府确实加大了招商引资的优化力度和服务品质也实行了税收优惠、财政扶持及其他优惠政策。但从财务核算上说,从投入回报率来说,盲目追求这些「政策高地」与「税收洼地」的抖机灵,很可能失之偏颇,一旦企业生命力不取决于自身强有力的市场竞争力,完全取决于政策,成为招商引资政策的投机者,那么企业的发展就会面临先天不足的掣肘。更何况,地方税收优惠和扶持政策走向如何,其实也有著相当的不确定因素。

总之,企业的注册地址还是要以实际业务发生为第一条件。工位注册可行,财务自己聘请,税务筹划做好,纳税义务也履行。生意越做越好。


挂靠地址还是比较讲究的,地址分为实际地址和挂靠地址,挂靠地址分为挂靠实际地址和挂靠虚拟地址。很多人搞一些虚拟地址来给别人挂靠,结果导致地址异常。后期还要花大价钱解除异常。所以挂靠地址安全,但是只能挂靠实际地址。

苏州注册公司的话一般是分以下几个收费项目:

1.代办费,也就是跑腿费,一般公司代办费收费是1000元。(这个看情况,我们公司是免收代办费的)。

2.刻章费,刻章费,500元。这个苏州统一价格。

3.地址挂靠费2000元,新公司创业初期可以不用租实际的办公室,或者厂房,可以选择挂靠的方式,这样可以节约成本。

4.记账费,200-500元/月,看你公司开票的税率是多少定的。

所以,在苏州注册一家公司大概的费用在6000左右。包括一年的记账报税。(不同财务公司不同价格,我们公司大概是5100)


你做注册公司的,你不知道啊?


可以的,现在可以挂靠地址。很多初创的公司都没有地址。租赁一个办公室成本太高。所以选择挂靠地址。如果你不是特殊的情况,挂靠地址,在哪个区其实没区别。

主要是看以后,吴中区挂靠地址,在税务方面比较严格,可以选择其它区。


看你注册什么类型的,如果是生产型的那就不好挂靠了,如果贸易型就可以。


可以的,如果没有地址想注册的话可以联系我,希望可以帮到你。

初创的公司可以找挂靠地址,不过不要被骗用虚拟地址,可以找有实际地址可供工商上门检查的实际挂靠地址,吴中区有这样的地址的,可以找靠谱的财务公司帮您。


可以挂靠地址的。

公司注册流程

1.核准名称(1-3个工作日)

2.刻章(1-2个工作日)凭营业执照,到公安局指定刻章点办理:公司公章、财务章、合同章、法人代表章、发票章;至此,一个公司注册完成。3.办理银行基本户(5个工作日)①开立基本户所需材料营业执照正本、副本,公司章程,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原件,五章(公章、财务章、法人章、合同专用章、发票专用章)。②开立基本户步骤1、提前预约银行客户经理或直接带相关材料前去。2、在客户经理的指引下签相关文件、盖章。3、银行会将相关资料报送央行,一般需要5个工作日,央行会下发开户许可证。

4、客户经理通知去取证、回单卡、U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