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淑臻、莊凱勛今年以戲劇《噬罪者》報名金鐘獎,此次車震戲堪稱蔡淑臻出道以來最大尺度的演出,她笑說對手曹晏豪心中壓力應該更大,不過一切都在很舒服柔美的狀態下完成。不過,她也自爆其實在剛出道沒多久,就曾嘗試想接下大膽裸背尺度的床戲,更透露在演出《犀利人妻》時不懂得「吻戲規則」,竟然在接吻時對溫昇豪伸舌頭,讓她捂臉直呼超糗。

蔡淑臻、莊凱勛。(圖/興揚電影提供)

蔡淑臻表示,在1998年就曾接到一場大尺度的拍攝邀約,因為「初生之犢不怕虎」,認為床戲也「沒什麼」因此躍躍欲試接下陳以文執導的《果醬》,不過越到接近拍攝的日子,她緊張感逐漸襲來,最終跨不過內心的那道檻,只好臨時婉拒了拍攝,直到《噬罪者》才終於突破心防,這一隔就是22年。

蔡淑臻在劇中與曹晏豪有親密車震戲。(圖/興揚電影提供)

此外,蔡淑臻身為演員菜鳥,在過去拍攝《犀利人妻》時因為不知道拍吻戲「不用伸舌頭」,在忘情擁吻溫昇豪時,因為太過入戲而深吻了對方,溫昇豪當場就用牙齒死死地擋住她的進攻。雖然順利拍攝完成,但起初蔡淑臻面對溫昇豪的反應還有些受傷,沒想到幾年過後,她才從其他演員口中得知吻戲是不需要伸舌頭的,讓她大為吃驚:「昇豪哥可能覺得我是對戲劇很投入吧⋯殊不知我就只是個生手!」

蔡淑臻、莊凱勛。(圖/興揚電影提供)

在一旁的莊凱勛則是對「激烈動作戲」屢見不鮮,甚至可以說成為了專業戶,在《噬罪者》中也有全裸背對鏡頭洗澡的畫面,讓他哭笑不得地說「我可能是全台灣唯一一個需要一件一件穿回來的男演員。」由於自己能夠接受的尺度範圍較廣,也已嘗試過許多猛烈的衝撞戲,現在希望朝向給觀眾更多不同視覺感受,以及截然不同的拍攝體驗為主,對於劇本、角色上的挑選會更加精挑細選:「要慎選為什麼要去做這件事,比方《噬罪者》公視沒有做過像這樣的戲,就很值得去挑戰,不然這一兩年來一下子在廁所、一下子又要性侵什麼的,沒有驚喜觀眾也會疲乏。」

莊凱勛在《噬罪者》中飾演更生人。(圖/興揚電影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