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正在考慮讓Apple Watch能夠檢測無觸控手勢的方法,包括推出能夠檢測佩戴者肌肉產生電信號的傳感器錶帶,在用戶雙手被佔用而無法與屏幕或數字表冠進行接觸的情況下,提供另一種交互方式。

  在週二美國專利商標局授予的一項名為 “來自可穿戴設備運動和手勢輸入 ”的專利中,Apple完善了它在2019年11月之前的一份申請中關於如何檢測手勢的工作。

  雖然2020年6月的專利和2019年11月的專利之間有相當大的相似之處,包括相同的名稱和詳細的描述文本,但較新的版本在很大程度上對專利中關於肌電傳感器的權利要求清單進行了更新。在較早的解釋中確實提到了傳感器類型,但在較新版本的文件中,更多的是對肌電檢測和傳感器定位的關注。

  這也是Apple已經關注了相當長一段時間的想法,早在2016年的一些專利申請中就有關於肌電傳感器的使用解釋。Apple Watch示,肌電傳感器能夠檢測到人肌肉產生的電信號。當肌肉運動時,肌肉會產生電流,這些電流可以被專業的硬件檢測到,並輸入計算機進行分析,有可能被用來觸發其他事件。

  對於普通人來說,肌電傳感器最著名的是用於肌電控製假肢,這種假肢是含有電機的假肢,可以銜接元件,如手指或手的手腕等。通過檢測佩戴者附近肌肉產生的電信號,傳感器可以觸發手部的打開和關閉,而不需要使用者有意識的思考。

  Apple公司建議將肌電傳感器嵌入到Apple Watch中,有可能在附贈的錶帶構造中使用,讓它能夠完全繞過手腕。在檢測到可能由特定肌肉或肌羣產生的電信號後,可以將數據與潛在手勢和相關動作的數據庫進行比較,從而通知Apple Watch執行一個動作。

  肌電傳感器的好處包括,它可以與其他傳感器協同使用,如加速度計等,可以作為第二種意見,判斷執行了什麼手勢。加速度計可能會檢測到可以被認為是手腕抖動或波浪的動作,但肌電傳感器也會顯示出肌肉是否積極地參與了動作,因此判斷這是否是一個有意的動作。

  Apple公司每週都會提交大量的專利申請,雖然專利的存在表明了Apple公司研發所關注的領域,但並不能保證Apple公司會在未來的產品或服務中使用文件中描述的概念。

  本文來自cnBeta.CO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