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的笑容……

(網上圖片)

受疫情影響,口罩成為生活的必需品,但戴上口罩後,臉上的表情或自身的情緒都會較難識別。因此,程式及遊戲設計師Tyler Glaiel便自製了一款「表情口罩」,以LED燈展現出佩戴者的表情。

5月26日,Glaiel在Twitter上分享他的發明成果、一段關於LED口罩的影片,成功吸引了160萬名網民;他隨後也分享了製作口罩的過程,他表示方法很簡單,基本上15歲以上的人都可以自行製作。

(網上圖片)

該款口罩由許多LED燈組成,燈泡可以隨著佩戴者的口型,還有表情動作產生變化。戴上口罩後不需要另外連接電線,也不需要暗藏任何機關,只要在口罩下方接上電池,就可以展現出「最迷人的笑容」。

(網上圖片)

口罩的興起引起無限創意,除了有Glaiel的「表情口罩」外,較早前,來自印度甘地納加市的攝影師Billu Sharma也製作了一款「人臉口罩」;先幫客人拍好照片,之後再印成口罩,整個過程只需要10~15分鐘,費用也只要50盧比(約6港元),快速又便宜,在當地受到許多人的追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