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27日晚間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LG已經贏得了Apple公司今年即將發佈的新一代iPhone手機(以下稱“iPhone 12”)約2000萬塊OLED屏幕訂單,從而打破了Samsung的壟斷局面。

  到目前為止,Samsung是Apple旗艦iPhone手機OLED屏幕的獨家供應商,而LG只為iPhone供應LCD屏幕。去年年底曾有報導稱,LG將成為iPhone 12 OLED屏幕的第二家供應商。

  而韓國媒體今日報導稱,LG已接到約2000萬塊iPhone 12的OLED屏幕訂單,賸餘的約5500萬塊OLED屏幕訂單將繼續由Samsung提供。

  今年,預計Apple將發佈四款新iPhone手機,包括兩款基礎機型(5.4英吋iPhone 12和6.1英吋iPhone 12 Max)和兩款高端機型(6.1英吋iPhone 12 Pro和6.7英吋iPhone 12 Pro Max),這四款產品均採用OLED屏幕。

  報導稱,在這四款iPhone 12機型中,LG(LG Display)將為6.1英吋iPhone 12 Max供應OLED屏幕,而5.4英吋iPhone 12、6.1英吋iPhone 12 Pro和6.7英吋iPhone 12 Pro Max的OLED屏幕將由Samsung(Samsung Display)供應。

  長期以來,Apple在OLED面板方面一直希望降低對Samsung的依賴,但在滿足質量和數量要求方面,LG一直舉步維艱。如今看來,LG的屏幕已經能夠讓Apple感到滿意。

  除了LG,京東方也一直在努力贏得Apple的訂單,甚至還為此投資了專門的生產線。但報導稱,Apple尚未批準京東方成為其OLED供應商,但京東方稍後會再次嚐試,希望能分得一杯羹。(李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