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16日讯 从全国锦标赛到女超联赛前两阶段赛事,北京女足收获了冉冉升起的新星——入选本期中国女足集训名单的潘红艳和王新灵。日前接受新京报专访时,今年年底才满18岁的年轻门将潘红艳对未来有着更切实的期望,她希望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强大,不辜负教练和球队的信任。

今年3月全国女足锦标赛首轮北京女足与河南女足之战,成了潘红艳参加成年组赛事的首秀。“很紧张,也很害怕”是她初登大赛的真实心境。“你是这场打,还是先调整一下?”面对于允赛前的询问,“大潘”的回答是:“我想上场,挑战一下自己。”

这个首秀时一直在心里默念“别紧张”的孩子,得到了最坚实的心理后盾,教练组对她的叮嘱很简单,“大胆发挥,出什么错有教练担着。”

全锦赛半决赛,北京女足力克山东女足,让这名年轻门将找到了自信。“确实有那么个瞬间(找到自信),就是对山东队那场。”潘红艳对此记忆犹新,不过她随即话锋一转,“决赛对长春队时,我又挨了当头一棒,落差感太大了。”

这“当头一棒”让潘红艳和北京女足都猝不及防,全锦赛决赛开场仅3分钟,对手就抓住她的失误打破僵局。北京女足最终输掉了那场决赛,那是2022年女足全锦赛的结束,但对北京女足和潘红艳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要强大自己的内心。”经历打击后,潘红艳再次确立了目标,因为球队最后一道防线不能扛不住压力。从已经结束的10轮女超比赛来看,“大潘”做得相当不错——贡献44次扑救,场均4.4次,这一数据高居所有门将之首。

在门将领域,潘红艳的偶像是被外界戏称为“门锋”的诺伊尔。德国门神的门前控制范围大,不时还会亲自投入进攻。“大潘”赞叹:“真的很帅。”但她马上老老实实承认,从没幻想过去尝试同样的帅劲儿,“我要学习的东西还多着呢,先稳定门前技术才是第一位的。”

(南陵哭哭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