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來自太平洋電腦網

  近日有外媒報導稱,一個著名的iPhone駭客團隊發佈了一款新的“越獄”工具,能夠解鎖每一部iPhone設備,甚至是運行最新iOS13.5的iPhone設備。

  這款名為Unc0ver的越獄軟件,可消除由Apple操作系統實現硬件限製,越獄行為可以使用戶直接訪問 iOS文件系統和管理器,從而可以從第三方商店下載和安裝應用主題和程式。通常在預設情況下,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Apple不允許用戶完全控製其iPhone和其他iOS設備。

  此次,Unc0ver團隊發佈的版本是Unc0ver 5.0.0,是通過在iOS系統中發現的一個尚未披露的零日漏洞來實現“越獄”的,該漏洞突破了Apple為阻止訪問底層軟件而設置的許多限製,可進行root和解鎖所有iOS設備,甚至包括那些運行最新iOS v13.5的設備。突破這些“限製”,用戶可以更多地定製自己的iPhone。

  就目前而言,Unc0ver 5.0.0支援所有運行iOS 11及以上繫統的iphone,包括最新發佈的iOS 13.5。換句話說,用戶可以從iOS,macOS,Linux和Windows設備使用新的Unc0ver 5.0.0進行越獄。

  與此同時,Unc0ver團隊還在其網站上還發佈了軟件的使用說明:Unc0ver旨在保持系統穩定並從越獄的那一刻起就能讓用戶獲得自由,內置系統在運行時允許系統運行代碼而無需Apple的公證。

  最後,Unc0ver團隊也警告用戶不要安裝任何會破壞Unc0ver的iOS軟件更新,因為用戶無法重新鎖定那些對Unc0ver不支援的iOS版本。不知道Apple何時會發佈安全更新以解決Unc0ver團隊利用的零日漏洞問題。

  當然,出於對手機安全方面的考慮,這裏我們也建議大家,不要隨便越獄自己的手機,畢竟現在賬號登錄,網上支付等操作都可以在手機上進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