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五期新富街「遠雄三名園」。(圖/記者黃靖惠攝)

▲內湖五期新富街「遠雄三名園」10樓屋主轉手賠掉1700萬元。(圖/記者黃靖惠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北市內湖區五期重劃區新富街兩側都是高級住宅區,街道綠蔭遮蔽,位置鄰近松山、信義、南港、內科等地,且區內街廓整齊,具隱密性,吸引政商名流、知名藝人置產,不過隨著房市景氣低迷,這條街接連爆出轉手賠售案例,也淪為名副其實的「慘賠一條街」,近期又有一間高樓層轉手賠掉1700萬元。

實價登錄揭露,新富街「遠雄三名園」社區10樓,今年3月以總價6420萬元出售,拆算車位單價近70萬元,與6年前屋主用總價8125萬元、單價89.1萬元入手價相比下,一轉手賠掉1705萬元、跌幅達2成。經查,買方為何姓自然人。

記者實地走訪新富街觀察,少見行人、車輛行經,與一旁行愛路相比較安靜,但區內街道規劃整齊,且兩側有綠蔭遮蔽,且一旁有內湖最搶手的「潭美國小」新校區,外圍也有便利商店、幼兒園等。

▼內湖五期新富街街廓筆直整齊。(圖/記者黃靖惠攝)
▲▼內湖五期新富街「遠雄三名園」。(圖/記者黃靖惠攝)

美商ERA不動產資深經理陳泰源說明,過去一直以來內湖五期都被稱是「慘賠一條街」,主因是投資客大量炒作,部分太早進場、入手價過高,且伴隨著周邊生活機能成熟度提升太慢所致,最終若有資金上需求、撐不住,開始要本利攤還款,只好選擇認賠退場。

他推測,該筆賠售紀錄無關該社區品質優劣,而是與整體豪宅市場有關,且與五期重劃區條件有關,翻閱實價登錄資訊,近年來該社區平均成交單價落在75萬元左右。

▲▼內湖五期新富街「遠雄三名園」。(圖/記者黃靖惠攝)

▲內湖五期鄰近知名潭美國小新校區。(圖/記者黃靖惠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