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用普通的雷蛇键盘,后来入手一个IKBC黑轴G104,感觉按压和声音都还不错,但是据我家那位反馈女生用的话会有按键无反应得按两下的问题,这是因为黑轴的原因还是女性自身原因造成的?其他茶轴、红轴、绿轴等都是什么体验?

个人建议不要买白色!!!这就是我第二个问题的来源:不耐脏,换键帽会不会影响使用体验? 其实下手之前一直在看海盗船和雷蛇的黑寡妇,没有入手只有一个原因:穷!!!/(ㄒoㄒ)/~~书读的少,说不出什么来,说错了的话,请指正。


黑轴可能是因为女生力量不是很够 没按到触发点。至于各种轴的手感,只有亲身试过才知道的,很难去描述。键帽是键盘手感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并且楼上的说的不对。

abs手感一般比较细腻,量产键盘一般用的都是abs的,不过题主的G104是pbt的,至于价格,便宜的太豪不到200一套,贵的现在最贵的量产键帽GMK价格不多做解释,当然也是手感最好的abs二色。

PBT的手感一般是不如abs细腻的,不过顶级的PBT手感也是爆炸,比如原厂的键帽或者BSP。POM手感自带打油buff,比较顺滑,用这种材料的键帽也比较少,原厂3000黑是pom的。耐磨性abs<pbt<pom价格与材质并没有绝对关系。除了材质,印刷工艺也会影响手感,镭雕、蚀刻、丝网、覆膜这些一般手感不如二色、热升华、合金油墨这些。至于正刻 侧刻 无刻这些,完全看个人喜欢了。
题主,我的建议是别买黑轴,除非你想练习你的手指力量。我玩CS时间长了点,按W键的中指都会酸~
你家那位对键盘的体验才最重要……否则不管什么轴都会被你跪坏的


程序员每天打字8小时+ 女 用的茶轴 同事是其他轴我敲过 觉得太吃力 并没有那种反馈的快感反而觉得是按键弹簧生锈了似的 肉、炖、噪音也大 至于键帽自带的就不油不粘 磨砂质感挺好的觉得没必要换 如果那一天换了肯定纯粹是冲颜色


我是比较喜欢红轴,码字的时候感觉行云流水。

而且女生用 外观&>实际

建议SP的键帽,比如樱花之舞。

或者菜菜的。

换键帽有两个影响。

第一个,贵。

第二个

认不出字。
黑轴妹子能按下去才怪~
……少年啊,买个试键器自己练练吧。这是玄学说不明白啊

经过妖妖的亲身体验证明

上千的机械键盘手感还是比不上施坦威

所以在妖妖看来机械和薄膜键盘什么的差距都不大,能用就行


黑轴压力大 估计是妹子按不动的原因

键帽常见材质有三种我理解键帽的手感是触感细腻与否ABS 最便宜 手感最好 最易打油PBT 价格一般 手感也很棒 很难打油POM 价格比较归 手感一般般 这货基本不会打油键帽表面的字元的位置和处理工艺也会在一定程度对手感产生影响位置分为 正刻 侧刻 和无刻三种正刻最常见侧刻兼顾手感与实用

无刻都是强迫症用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