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紀錄片「最後之舞」揭露,當初喬丹(Michael Jordan)本來一心想加盟adidas,甚至連搭機去聽Nike提案都不肯,是經過媽媽一番勸說之後才同意,事實上之後他也險些離開Nike,這次是輪到爸爸出馬,才讓喬丹回心轉意。

喬丹先在紀錄片中談到,自己加盟NBA前談球鞋合約一事時表示:「我媽告訴我,『你必須過去一趟聽聽看,你或許不會喜歡,但你至少得去一趟』,是她讓我搭上那班飛機去聽Nike提案。」

而從喬丹球鞋第3代開始擔任設計師,哈特菲爾德(Tinker Hatfield)則爆料,喬丹在1985-1986年賽季只打3場就受嚴重腳傷,最終他那季僅出賽18場是生涯缺賽最多一年,哈特菲爾德表示,這事讓喬丹對Nike很不滿。

再加上其他虎視眈眈競爭對手也不斷強調,Nike當時實力不足以給喬丹他想要的,這讓創辦人奈特(Phil Knight)都覺得喬丹會走,哈特菲爾德回憶:「他相信喬丹會離開,他非常非常擔憂,我也覺得我要失去他了,雖然還有最後1次會面機會。」

而在Nike很可能是最後1次跟喬丹的會議上,他的爸媽也來到現場,但他本人卻遲到了整整4個鐘頭,哈特菲爾德日後得知那次會後,父親在停車場把喬丹找了過來說:「兒子,你這樣遲到讓我跟你媽都非常難堪。」

喬丹當場道歉並詢問該怎麼作決定,父親說奈特也跟他們一樣苦候4小時,而且認為會議展示的哈特菲爾德設計3代球鞋證明Nike實力,所以覺得兒子該繼續留在Nike,而就如同先聽媽媽話一樣,喬丹也同意了父親想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