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宿出現天梯豪宅。(圖/翻攝自NENDO IG)

▲東京新宿出現天梯豪宅。(圖/翻攝自NENDO IG)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一個家庭房屋的設計,除了有著實用、美觀的建築配置外,如何運用這些家飾傢俱來串連起一個家庭的生活與感情,同樣也為設計師的使命。近日日本建築設計師NENDO在東京設計出一個全新的「潮流意義」宅,獲得極大的好評,其「天梯」的設計,更令人耳目一新。

綜合外媒報導,這座「潮流天梯」豪宅(Stairway House)坐落在新宿安靜的住宅區,並且用白燈照亮建築物整理,在當地可以說是相當特別的地標。該棟三層樓的住宅可以容納一個中型家庭,取代過去日本傳統的建築物,這棟天梯宅採用完全玻璃窗採光,俐落簡潔的風格,讓人返家後不會有太多沉重感。

最令人注意的是,這棟3層樓的建築,房屋中央有著貫穿三層樓的大型黑色樓梯,它將每一個樓層結合在一起,一路連通到頂樓,而裸露在室外的樓梯部分,則以混凝土作為材料。NENDO表示,這個樓梯不僅連接房屋內外、上下,也是將一個家庭完整的聯繫起來。

而在部分的樓梯後方,更是一個給予寵物跟小孩的遊戲空間,另外還有一個「實用的樓梯」。整體設計而言,不僅充滿設計感,且將整個家庭的隱私神祕隱蔽起來,不少NENDO的粉絲看到這樣的設計,直呼「真的是太完美」、「結合潮流設計與人情溫馨的作品」、「會讓人很想回家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