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5月20日讯,继2月份中银证券上市后,今日区域券商龙头中泰证券也将于网上发行。

中泰证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股票总数69686万股,网上发行20905万股,发行市盈率48.08倍,申购代码为"730918",发行价4.38元,申购上限20.9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9万元,中签缴款日5月22日。按照申购上限相邻新股中签率估算,中泰证券顶格申购的中签概率有望超过40%,成为今年以来中签率第二高新股。

中泰证券的低发行价也引发热议。据招股说明书披露,中泰证券发行后每股净资产为4.3549元,市净率为1.00倍,而目前券商板块平均市净率为1.44倍,中泰证券发行价属于较低水平。市场人士表示,国有企业低于一倍PB发行的情况是很罕见的,何况是中泰证券。

此外,券商融资终于迎来复苏迹象。2019年,券商融资经历了一个低谷,全年仅有华林、红塔证券两家公司实现IPO,业内也无定增、配股实施。直到今年2月中银证券上市、3月中信证券定增,才打破了券商融资的沉寂。

中国证监会发审委会议审核结果显示,国联证券首发获得通过,头部券商中金公司也在5月15日披露了招股书。而在中金之前,万联证券、财达证券登陆上交所申请已处于反馈状态。

长城证券非银金融分析师刘文强表示,"基于新《证券法》背景,'深改12条'不断推进落实,股权投资时代加速来临,券商向另类投资子公司增资最根本的动力来自于市场需求与竞争需要,今年以来,方正证券、招商证券、东方证券等多家券商先后增资另类投资子公司,中小券商竞争压力增大。在此背景下,今年券商IPO预计会增多,基本满足证券法等相关规定要求即可,让市场决定资源配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