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新金(2887)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由金控總經理林維俊親自主持。(圖/記者紀佳妘攝)

▲臺新金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由金控總經理林維俊親自主持。(圖/記者紀佳妘攝)

記者紀佳妘/臺北報導

臺新金(2887)今(27)日舉行法人說明會,上半年稅後淨利82億元,年成長5%,每股稅後盈餘0.7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2.9%;在營收表現方面,財富管理、法金聯貸及信用卡等業務表現佳,帶動手續費淨收入年增4.8%,一舉創歷史新高。

臺新金今天舉行法說會,由金控總經理林維俊、財務長賴昭吟、投資長簡展穎,以及臺新銀行總經理尚瑞強、法人金融事業總處執行長林淑真共同主持。林維俊表示,臺新金控今年上半年各項業務表現穩健,核心子公司臺新銀行在放款、存款、財富管理、信用卡等主要業務持續穩定成長,其中總放款餘額較去年同期成長8.6%,企業放款年增率達12.7%,總存款餘額則成長13.7%。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信用卡業務方面,包括發卡量、有效卡數、特店家數、簽帳金額、手續費收入等指標均持續成長,特別是簽帳金額年成長22.8%、手續費收入年成長25.6%,表現較為突出;在資本結構與授信資產品質方面,林維俊指出,上半年臺新金控與臺新銀行的資本適足率分別為117.3%及14.3%,持續維持穩健;另臺新銀行逾放比及覆蓋率分別為0.15%及890.3%,顯示授信資產品質維持良好。

近日中美貿易戰爭議升溫,造成金融市場的動盪,林維俊強調,臺新金控密切關注重大國際事件的發展,並將在嚴謹風控的前提下,積極爭取海外資金迴流臺灣的各項業務機會;因應資金回臺專法,投資長簡展穎將領軍集團所有子公司打團體戰,在該法上路前早已做規劃,包括產品和平臺等策略,目前都已準備好了。

▲▼臺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圖/記者紀佳妘攝)

▲臺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圖/記者紀佳妘攝)

根據經濟部統計,截至目前已有近120家臺商回臺投資,金額逾5,600億元,法人金融事業總處執行長林淑真也說,臺商迴流將帶動相關產業鏈的動能,臺新銀行法人金融已做好爭取相關業務的準備,以上半年而言,企業放款年增率即達12.7%;針對中小企業的金融需求,林淑真指出,臺新銀行將扮演支持政府政策的推手,將中小企業融資列為重點業務,預期該業務也會樂觀成長。

至於海外分行部分,林維俊表示,目前是香港、新加坡、布里斯本等設立海外分行,若順利的話,期待上半年增加越南分行,而下一步驟希望在馬來西亞的納閩島成立境外金融中心,同時也在吉隆坡設立行銷辦公室,接下來也會維持緬甸辦事處,上海辦事處也正在申設中,這是目前海外分行佈局的方向。

另針對彰化銀行明年即將進行董監改選一事,林維俊對此表示,臺新金會努力去爭取當初併購彰銀是有效契約,「希望希望財政部能夠遵守白紙黑字的諾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