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通社/北京/4月11日 -- 據哈通社駐華記者報道,"殊方共享--絲綢之路國家博物館文物精品展"於4月11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被譽爲哈薩克斯坦國家象徵的"金人" 鎧甲和哈薩克斯坦國家博物館部分文物展出。

  中國國家博物館聯合"一帶一路"沿線的哈薩克斯坦、柬埔寨、日本、拉脫維亞、蒙古、阿曼、波蘭、韓國、羅馬尼亞、俄羅斯、斯洛文尼亞、塔吉克斯坦等12個國家博物館共同舉辦這次展覽。

  哈薩克斯坦國家博物館國際關係部門主任古勒娜爾·馬赫梅託娃說:"這次,我們展出了一部分文物。在國家大力支持下,我們的文物藏品將會不斷擴充。目前,哈薩克斯坦境內共挖掘出第7個'金人'鎧甲。《金人巡迴世界博物館》國際項目框架下,國家博物館今年在俄羅斯(韃靼斯坦)、韓國和烏茲別克斯坦等國家展出了'金人'鎧甲。接下來,我們將'金人'帶到意大利、馬來西亞、馬其頓、英國、土耳其和希臘等國家。"

  據悉,本次展覽展期爲2019.04.11-2019.07.14。哈薩克斯坦在落實"精神文明覆興"框架下,在哈薩克斯坦駐中國大使館的支持下參與。

  【編譯:小穆】

  關鍵詞:哈薩克斯坦與中國, 文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