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軍力預料在10年後,將會達到高峯。

俄羅斯和中國不斷致力擴張和提升軍事力量,據美國軍方高層估計,俄羅斯的軍力會於2028年達到高峯,而中國亦正急起直追,到2030年達到高峯。

AP圖片

美國陸軍部長埃斯珀週一(25日)接受訪問時,指美國陸軍將會減少、取消或推遲大約200個軍備項目,藉以重新分配資源,投資在其他方面,抗衡俄羅斯和中國的軍事崛起,「我們把目光放在2028年及之後,因為我們認為那是俄羅斯的高峯期,而中國的高峯期則是2030年。」

AP圖片

美國在過去10多年,忙於應付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戰爭,又要軍事介入世界各地其他麻煩地點,而在同一時間,俄、中兩國積極推動軍事現代化,拉近它們與美國之間的差距。埃斯珀指,他希望未來集中資源在6個優先項目之上,進一步提升美國陸軍的力量。這些項目包括加強遠距離精確發射武器的能力、引入新的戰車、新直升機及建立更佳的導彈防禦系統等。

AP圖片

現時,美國陸軍需要更新已經用了40年的軍備。在2019財政年度,美國陸軍要求政府和國會撥款1820億美元,推行各個項目、支付軍餉及應付海外戰爭。在那筆經費中,只有220億美元預留作購買武器系統之用。

AP圖片

未來數周,國防部會提出整套軍事預算案,到時便會知道會削減或取消哪些項目。各大國防設備公司例如生產 Bradley 戰車的 BAE Systems、生產 Abrams 坦克的 General Dynamics 等,都密切注視新一份預算案,因為會直接影響它們的生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