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訊!

  北京時間今天上午,

  中國出了個“女版姚明”——韓旭!

  這也是時隔22年後,

  中國女籃球員再次被WNBA選秀選中!

  值得一提的是,

  中國籃協第一時間在賀信中

  感謝了山東省體育局,

  這是什麼緣由呢,

  難道這是一位山東姑娘?

  中國籃協在社交平臺上寫道:“憑藉不懈的努力,韓旭得到了進入WNBA的機會,希望她再接再厲,刻苦訓練,在WNBA賽場上展現新時代中國女子籃球運動員的實力和風采,祝福韓旭一切順利。”同時,中國籃協也向清華附中、山東體育局新疆女籃等相關單位表示祝賀,並感謝他們在韓旭成長過程中所付出的心血。

  選秀激動人心

  今天是NBA常規賽的收官日,

  諾維茨基、韋德兩位傳奇球星

  都迎來職業生涯的謝幕戰。

  而對於中國球迷來說,

  在WNBA選秀大會現場,

  同樣傳來好消息,

  中國球員韓旭

  在次輪總第14順位被紐約自由人選中,

  成爲第五位登陸WNBA賽場的中國球員。

  並且,韓旭也是WNBA歷史上選秀順位最高的中國球員, 而她也是繼鄭海霞之後,第二位以選秀身份進入WNBA的中國球員。

  故此

  大家就能理解

  爲何籃協會第一時間在社交平臺上

  發表賀信。

  出生於2000年10月的韓旭,身高207公分,司職中鋒,被外界稱爲“女版姚明”,她也是本屆新秀年齡最小、身高最高的球員。

  被選中後,韓旭自己也在社交平臺上表示,成爲被選中的孩子非常激動,“夢想成真,一切努力在這一瞬間都值得。感謝中國籃協,感謝新疆女籃,感謝爸媽,感謝經紀團隊,感謝支持我的小可愛們,WNBA,等我!”

  代表山東全運奪冠

  說到韓旭與山東的緣分,不得不提2017年的全運女籃比賽。

  韓旭代表山東青年女籃在比賽中 圖據網絡

  2017年全運會賽場,韓旭代表山東參加了女子青年組的比賽,6場比賽場均得到18分、7.8個籃板、2.7次蓋帽,在韓旭的率領下,山東青年女籃以6戰全勝的戰績奪冠。

  2018年,中國女籃公佈集訓名單,韓旭、李緣被許利民破格提拔到國家隊。

  剛剛結束的WCBA賽季,作爲一年級新秀的韓旭期間場均砍下16分8.7籃板1.9蓋帽,成爲本土蓋帽王,也幫助新疆女籃殺入季後賽,首輪即被衛冕冠軍北京女籃3:1淘汰。

  賽季結束後,韓旭前往美國特訓,爲WNBA選秀做準備。

  從少體校到清華附中;從國少、國青到國家隊;從WCBA到WNBA——韓旭用了三年築夢。回顧這一路的成長經歷,難怪中國籃協要點名感謝清華附中、山東體育局和新疆女籃。

  而另外一位中國女籃球員李月汝在第三輪第11順位(總第35順位)被亞特蘭大夢想隊選中。

  但李月汝表示:她這兩年重心將放在國家隊和國內比賽。這也就意味着李月汝放棄了這一次機會。

  女版周琦

  韓旭的成名作是2016年的U17女籃世青賽,她場均出戰32分鐘,得到14.5分8.2籃板和2.2蓋帽,入選了“最佳陣容”。

  MVP級別的數據讓她立刻引起國際籃聯官網等媒體的關注,認爲她是未來中國女籃的領軍人物。

  韓旭出生於河北,身高2.05米,她的父母都曾是籃球運動員,因爲身型和技術特點與周琦相似,此前一直有“女版周琦”之稱。

  綜觀韓旭的身體條件和技術特點,她身高臂長,屬於高大但偏瘦的身體類型,她手感柔和、移動速度快,進攻技巧豐富。

  在比賽中,籃下高舉高打和中投是韓旭主要的得分手段,在防守端則比較擅長封蓋。

  選秀之前,韓旭在美國接受了近一個月的專項特訓,並一直積極進行“增重”,她期待“通過WNBA聯賽展現中國球員的綜合實力。”

  我們期待,時隔十年之後,WNBA的正式賽再次出現中國球員的身影。

  我們更期待,這位曾爲山東女籃建立功勳的姑娘可以在世界女子籃壇的最高舞臺上綻放光芒。

  加油吧!

  韓旭!

  來源:新浪微博、閃電體育 等

  編輯:李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