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於火星的探索工作一直都在進行着,而且也朝着那裏送去了不少的探測器,其實之所以人類會對火星那麼“執着”,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爲它是太陽系中與地球最相似的行星了,或許是因爲人類的一種天生的直覺存在,我們總是覺得火星上存在着一種曾經出現過生命的可能。

  那麼說近段時間人類對於火星這個天體上關注度最高的那個探測器是什麼呢?肯定很多人的答案就是“好奇號”了,這個火星車從降落在火星地表上並且開始工作的那一天開始就一直在爲人類傳輸着火星的相關信息。其實它有一個最主要的任務,那就是要進入火星的粘土區域。

  大家不要覺得“粘土區域”沒什麼好探索的,其實對於人類來說那裏是有很大可能留存着生命活動的痕跡的,如果說火星上從前真的存在過生命,那麼那裏必然會留下痕跡。早在這個探測器登陸上火星之前,就已經有在軌道上運行的探測器發現了火星上存在着粘土區域,而且還檢測到了一些礦物。

  那些礦物可是十分擅長將生命的印記給鎖定的,看到這裏應該就會有人猜到那些礦物其實就是“有機化合物”了,它們可以保護印記免受氧化。好奇號在火星上已經有7個年頭了,這些年它經歷了非常多的磨難,不光車輪曾破損過,還遇到了規模非常大的沙塵暴。好在如今它終於抵達了目的地,以後的日子或許會成爲它的“生命”中意義最重大的一段時光。

  如今它已經在火星的陸地表面上的粘土上鑽出了一個特別的洞,大家可別小看了這個“洞”。只不過讓人有些失望的就是當它把洞鑿開以後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發現,火星以及那個洞裏面仍然是毫無生機。如果說火星上曾經真的有生命活動,那麼必然可以在粘土層中有收穫,那裏究竟是否存在着生命,這個問題或許在幾天之後就會有答案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