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電核二廠將在3月份進行降載,核三廠則是3月4日進行燈火管制測試,原能會說會緊盯相關電廠操作確保核安,臺電則說,供電讓有餘裕,不影響整體供電。(圖/臺電提供)

▲臺電核二廠將在3月份進行降載,核三廠則是3月4日進行燈火管制測試,原能會說會緊盯相關電廠操作確保核安,臺電則說,供電讓有餘裕,不影響整體供電。(圖/臺電提供)

記者馮建棨/臺北報導

原能會今天(27日)發出公告,說臺電核三廠3月4日將進行「電廠燈火管制」測試,臺電說,這只是例行的檢驗工作,受影響的只有廠區內,整體供電能力不受影響。

原能會今天發出公告指出,核三廠預定在3月4日傍晚6點到8點進行「電廠燈火管制測試」,到時候受影響的區域有11.4 kV第一、二、三饋線及 廠界輻射偵測站編號302、303、305、307、308之監測數據仍持續記錄,不過數據即時傳送網路功能可能受影響,另外電廠大門及後門即時資訊看板斷電,無法顯示即時監測資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能會說,會要求臺電所屬核設施即時輻射監測站已有不斷電系統,以確保監測數據紀錄不中斷。

臺電發言人徐造華說,電廠的燈火管制是例行性的工作,不會影響到廠區外的供電,只有廠區對外的即時看板會熄滅,請民眾不必擔心。徐造華解釋,燈火管制是指空襲或是有狀況時,切換時是否能全部熄滅,被免被攻擊對象盯上,且這樣的工作已經行之有年,是在執行該有的檢驗程序。

另外在228連假當中,臺電核二廠1號機及2號機,分別會在3月1日及2日進行降載例行測試,原能會持續監控電廠運轉安全,臺電則說,連假幾天因民眾放假工廠休息,預估用電量會比上班日來的下降,核電廠降載並不會造成缺電的狀況。

▼臺電核二廠將在3月份進行降載,核三廠則是3月4日進行燈火管制測試,原能會說會緊盯相關電廠操作確保核安,臺電則說,供電讓有餘裕,不影響整體供電。(圖/臺電提供)

▲▼臺電核二廠將在3月份進行降載,核三廠則是3月4日進行燈火管制測試,原能會說會緊盯相關電廠操作確保核安,臺電則說,供電讓有餘裕,不影響整體供電。(圖/臺電提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