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鄭州4月11日電 (記者 董飛)中歐班列(鄭州)今年一季度進出口班列數量、貨運量大幅增長。

  鄭州海關11日下午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該關共監管中歐班列(鄭州)234班、貨運量11.03萬噸、貨值7.63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95%、56.6%、12.1%。

  就在3月21日,10.75萬罐幼兒配方奶粉在比利時列日發車,運往鄭州口岸。這也是中歐班列(鄭州)首次承運進口奶粉入境,進一步豐富了該班列承運的貨物種類。

  據鄭州海關介紹,目前,中歐班列(鄭州)的進口貨物主要以機械配件類、鋼鐵初級產品及製成品類、整車及其零件類爲主,出口貨物以服裝類、機械配件類、電子產品類、模具類爲主。產品種類超過1300種,集貨範圍覆蓋世界24個國家126個城市。

  據瞭解,自4月8日起,中歐班列(鄭州)開行頻次再獲大幅提升,增長至每週18出11進。以鄭州至漢堡、慕尼黑、列日的歐洲線路爲主體,以鄭州至阿拉木圖、塔什干的中亞線路和鄭州至越南的東南亞線路爲輔的“一體兩翼”國際網絡格局日漸成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