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火警
▲基隆市正義路今(24)天凌晨發生民宅火警,奪走2條人命。(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中正區正義路今(24)日凌晨2點27分發生民宅火警,69歲的張姓男子和弟弟逃生不及、命喪火海。由於屋內堆滿20噸的回收物品20噸,造成搶救不易,濃煙不斷竄出,直到下午1點33分才完全撲滅。

正義路29巷一棟4樓透天住宅的2樓,凌晨突然竄出火苗,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局獲報立刻出動消防人員78名、義消人員6名及各式救災車27輛前往搶救。

▲基隆市正義路今(24)天凌晨發生民宅火警,屋內堆放20噸回收物品,造成搶救困難。(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消防人員從1樓梯間發現大量回收物品堆積至天花板,無法從樓梯間進入2樓起火戶,於是利用雙節梯架梯,從建築物正面2樓破壞窗戶進入搶救,進入時發現2樓回收物品堆滿房間,且堆積高度接近天花板,消防人員立即從狹小縫隙中入內搜索,凌晨3點05分,救出69歲的男性,已呈現OHCA,送部立基隆醫院。

消防局表示,由於堆積回收物品約20噸,消防局請求環保局協助清運,並持續佈設水線滅火,8點53分於2樓後方發現1具焦屍,由於屋內堆積回收物品阻礙消防人員搶救動線,2名消防同仁也在搶救中被現場尖銳物品割傷,起火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