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西部球队之间的一场较量中,开拓者坐镇主场迎来国王的挑战。国王这边尽管在西部排名第9,早已失去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不过他们全队上下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都表现会全力以赴争胜,希望本赛季能赢得40场胜利。开拓者这边尽管只有取胜才有可能冲上西部第3的位置,不过球队为了保险起见还是轮休了绝大多数的主力阵容,先发5人中更是只有莱曼一名在常规轮换范围内的球员。本场比赛两支球队各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国王在福克斯的串联之下很快将比分拉开,并在上半场结束时将分差扩大到25分。不过下半时他们更换了先发阵容,开拓者则时在19岁新秀西蒙斯的带领下打出反击,并在最后时刻顽强地将比分反超,最终以136比131战胜对手实现25分大逆转。

  本场比赛国王这边上半场是占据主动的,不过第三节比赛开始后主教练派上了第二阵容打先发,这也直接导致被对手打出反击并反超比分,赛后主教练乔尔格在谈到这一做法时表示认为自己有25分的领先优势,正是他们的疏忽和轻敌让眼看就要到手的胜利跑了。开拓者这边几乎轮休了所有轮换球员,此役他们只有6名球员出场比赛,其中3名球员打满了48分钟,锋线上小将莱昂纳德发挥出色,砍下19+11的两双,拉比希埃砍下29分15篮板的大号两双,莱曼也贡献19分4篮板。不过此役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当属他们的19岁新秀西蒙斯。

  尤其是关键的第四节,在西蒙斯的带领下开拓者打出38比18单节净胜20分实现逆转,这一节19岁新秀西蒙斯6投4中独揽12分4篮板,正负值达到了+20,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全场比赛下来,19岁小将西蒙斯出场48分钟,21投13中其中三分球11中7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外加6篮板9助攻,此役他出场时间、出手数、投篮命中数、三分出手数、三分命中数以及得分、篮板和助攻这8项数据均创职业生涯新高。19岁的西蒙斯是去年首轮第24号新秀,可以说他是一战成名,俨然已成为全联盟眼馋的对象。希望季后赛到来后,这位首轮末位秀能继续打出身价,给球队提供更大的帮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