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孩子動手做「史萊姆」,可以發展創意,也是一種觸覺的刺激跟訓練。(圖/共玩谷親子玩習所提供)
▲帶著孩子動手做「史萊姆」,可以發展創意,也是一種觸覺的刺激跟訓練。(圖/共玩谷親子玩習所提供)

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史萊姆」,其實除了叫「史萊姆」外,也有人叫他「鼻涕蟲」︑「水黏土」等等,從這幾個名稱大家比較可以想像他是什麼樣子了吧!「史萊姆」在玩具反斗城或是一些小玩具店也都有賣現成的,但我覺得可以帶著孩子自己動手做才是最好玩的,「史萊姆」的質感較接近黏土,但又有點黏黏糊糊的,可以做一些簡單的塑形,卻又有極高的延展性,對孩子來說一方面可以發展創意,另一方面也是一種觸覺的刺激跟訓練唷!

●瘋狂史萊姆
準備物品
1.小蘇打粉(1茶匙)
2.隱形眼鏡保養液(30cc)
3.膠水(100cc)
4.熱水(50cc)
5.冰棒棍(攪拌棒等)
6.亮粉(可有可無)
7.碗或其他容器

●步驟
1.將膠水倒入碗中
2.將熱水倒入同一個碗中後讓孩子攪拌15下
3.一邊攪拌一邊加入小蘇打粉
4.持續攪拌並加入保養液
5.有一點黏稠感後加入亮片
6.再攪拌15下後靜置10分鐘就完成囉!

★亮片主要是讓史萊姆有顏色而已,也可以不加入或加入顏料喔~

共玩谷親子玩習所 https://www.facebook.com/playgrouptw/
1-4歲幼兒發展專業活動中心!快帶著孩子一起玩中學!

●作者:共玩谷小魚/共玩谷親子玩習所創辦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