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CNBC 報道,中國最大網絡零售商之一的首席執行官 8 月 31 日,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因涉嫌性犯罪行為被捕,並於一天後被釋放。

根據明尼蘇達州亨內平郡警署的監獄名單顯示,京東的創始人劉強東於週五晚些時候被明尼阿波利斯警方拘留並於週六下午獲釋。據信息顯示,當地時間 8 月 31 日,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逮捕了一名性侵嫌犯,名為 Qiang Dong, Liu,出生日期為 1973 年 3 月 10 日。這與京東董事局主席劉強東的個人信息完全吻合,據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官網上顯示,劉強東出生日期正是 1973 年 3 月 10 日。

週日,京東在微博上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劉強東在美國經商時曾遭到誣告,並且當地警方未發現任何不當行為的證據。此外,京東表示劉強東的行程將按計劃繼續進行。公司發言人拒絕進一步置評。當被問及劉強東將何時返回中國時,對方拒絕回答。

這個消息,紐約時報等國外媒體也在跟進。

據報道,京東是中國技術領域的重量級人物,劉強東是最受尊敬的領軍人物之一。該公司與阿里巴巴競爭,並表示其擁有超過 3 億客戶。據環球網官微的最新消息顯示,警方稱,目前此案件仍在調查中,還沒有人正式提起起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