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時間5月22日,隨著佐敦在公牛隊最後一個賽季的紀錄片《最後之舞》的播出,佐敦在1997年NBA總決賽第5場之前遭遇食物中毒的事件再次成為熱門話題。事實上,已故湖人隊名宿高比拜仁在2002年西岸決賽也遭遇過食物中毒,而且對他下毒的據說是一位新澤西的黑幫成員。

  根據18年前的報導,2002年湖人與帝王的西岸決賽第2場前一晚,高比在薩克拉門托的酒店裡點了餐,結果淩晨出現肚子絞痛。

  “上帝啊,他像一隻蝦子那樣蜷曲在那裡。”當湖人隊訓練師加里-維蒂在淩晨4點趕到高比的酒店房間時,他這樣形容當時的高比。

  從淩晨4點到比賽開始之間的14個小時,高比注射了三袋營養液。醫生的診斷是高比食物中毒,比賽當天早上的大部分時間,高比都在嘔吐。比賽當天上午的訓練,高比沒有參加,他在酒店裡接受了兩次的液體注射,開賽前的90分鐘,高比又在休息室里接受了第三次注射。結果,湖人在那年西決第2場負於帝王,高比全場得到22分。

  今天,著名NBA記者達倫-羅威爾在Twitter上曬出了當年關於高比食物中毒的報導截圖,其中提到了一些非常有趣的細節。

  據悉,當年一位新澤西的黑幫成員花了很多錢下注網隊將會奪得總冠軍,在西岸決賽第2場開始之前,那位黑幫成員在高比點的一份培根芝士漢堡里下了毒。

  然而那家酒店的總經理謝利-威斯騰哈弗堅決否認了這個說法。“整個一週時間,記者們一直給我們打電話,並試圖把這件事情弄成類似甘迺迪遇刺的陰謀論。他們已經完全失控了。”他當時說道。

  事實上在高比食物中毒的新聞被報導之後,薩克拉門托當地的衛生部門介入調查,但是據謝利-威斯騰哈弗透露,並沒有發現任何跡象。

  “任何時候,當我們接到關於食物的投訴,我們都會調查。但是關於(高比食物中毒),並沒有什麼可以調查的。”他說道。

  威斯騰哈弗承認,那天他們確實給高比的房間送去了一份培根芝士漢堡,但是“如果這個漢堡真的有問題,那肯定不止一個人吃了之後有反應。那天晚上,我們酒店一共送出了1700份餐,包括300個漢堡,但是沒有其他人報告說身體出現了不良反應。”

  威斯騰哈弗之後還笑稱,自從高比食物中毒發生之後,這份漢堡(甚至被稱為“高比漢堡”)的點單量激增。

  “我們現在賣出的漢堡比以往都要多。”他說道。

  雖然威斯騰哈弗堅決否認酒店讓一位新澤西黑幫成員對高比點的漢堡下毒,但是湖人隊訓練師加里-維蒂根本不相信。

  “在我看來,這再明顯不過了。”維蒂說道,“他一直在嘔吐,腹瀉,並且出現了其它症狀。”

  據維蒂透露,高比那天本來是想點墨西哥餐,但是由於那家墨西哥餐廳的距離稍遠,所以高比改變主意並選擇點酒店的餐。

  雖然高比遭遇了食物中毒事件,但是湖人在2002年西決最終通過7場大戰擊敗帝王。總決賽,湖人4-0輕鬆橫掃網隊,高比在那4場比賽里場均砍下26.8分,幫助湖人完成三連冠。

  18年過去了,當年高比食物中毒是否因為新澤西黑幫成員下毒依然是一個謎。但如果真的是,那麼那名黑幫成員不但計劃泡湯,而且損失慘重。

  (羅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