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小組賽第3輪,恆大主場4-0大勝墨爾本勝利,憑藉淨勝球優勢暫居小組第一。此役,恆大外援塔利斯卡梅開二度成爲球隊獲勝功臣。不過,隊中本土球員的發揮同樣不錯,郜林助攻梅開二度+製造烏龍,連小將楊立瑜也打入了個人亞冠首球。

  此役,楊立瑜首發出場,還是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他也用自己的表現回饋了卡納瓦羅的信任。開局僅僅10分鐘,恆大便靠着塔利斯卡的進球,取得了2-0領先優勢,這讓恆大場上球員踢得更加放鬆和自信。

  比賽第41分鐘,恆大打出快速反擊,保利尼奧帶球中路推進,右邊路的楊立瑜快速前插,在跑出空擋之後,保利尼奧一腳直塞找到了楊立瑜。楊立瑜拿球之後選擇直殺禁區,他的小角度打門被門將撲了一下,但因爲射門力量太大,導致他撲球脫手,皮球竄入球門遠角!

  這是楊立瑜個人在亞冠賽場上的首粒進球,同時也幫助恆大半場取得3-0領先優勢,提前讓比賽失去了勝負懸念。從楊立瑜的這腳打門上,我們可以看出果斷、自信。同時拿球之前的高速插上,也體現了他在場上踢球的態度。

  上賽季,楊立瑜便在恆大得到了不少機會。只不過,初入豪門的他表現拘謹,在進攻端像是無頭蒼蠅到處撞,遊離在全隊進攻體系之外,更是被恆大球迷冠以“進攻終結者”的稱號!本賽季,楊立瑜的進步非常明顯,連續3場比賽首發,一場比一場發揮出色。

  楊立瑜的出色發揮,離不開兩位世界名帥的點撥,一位是卡納瓦羅,另一位則是希丁克。作爲恆大主帥,卡納瓦羅堅持給楊立瑜比賽機會:‘’我經常在訓練中和他講解、叮囑。我們需要他不停地插入對手的身後,擴大我們進攻的空間,讓我們有機會打到對手的危險地帶。“楊立瑜也承認,自己的這粒進球與平時卡帥的要求有關:‘’訓練中卡帥要求必須全力往上,因爲隊友有可能傳球給你,就有機會取得進球。”

  除了卡帥點撥之外,楊立瑜認爲,國奧的經歷對自己幫助非常大,“希丁克主教練對我們非常嚴厲,經常教導我們前鋒怎麼拿球怎麼做球,一步步教我們,國奧三場比賽踢得不錯,狀態和自信心也越來越好。“

  此外,本場亞冠比賽,卡帥還特意派上郜林與楊立瑜同時首發,這在以往並不多見。作爲後輩,楊立瑜表示儘管兩人可能經常換位置,但他一直跟着郜林努力學習,怎麼去踢好中鋒的位置。場下有名師指點,場上還有郜林這樣的老將帶着踢,楊立瑜想不進步都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