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身體,是個很巧妙的整體,不管是生病了還是有了其他變化,都會有些早期的信號,讓你提前察覺,對於懷孕也是一樣。一些正在備孕的,或者不想要孩子,卻不知不覺懷孕了,這樣的情況在生活中都不少見。

  大家都知道,查出懷孕需要至少等一個月的時間,但這段時間內,身體已經發生了細微的變化。假如你的身體出現這4個信號,表明你可能懷孕了!正在備孕的,恭喜了!

  1、剛懷孕的一週內,少量出血。

  由於當時並不知道自己懷孕,所以很少人會注意到,明明不該來月經,或者該來月經,卻僅僅有少量的輕微見紅。這是由於剛剛懷孕時,受精卵形成後開始着牀,一旦着牀後,代表真的懷孕了,這個過程,會有少量出血。

  這個階段,由於胎盤並沒有形成,身體是非常堅強的。不少孕婦,剛開始自己並不知道,所以又蹦又跳的情況很普遍,但依然不影響懷孕,足以說明懷孕早期,並沒有太大的危險。當然,如果查出懷孕後又有見紅,一定要引起重視,以免有流產的徵兆。

  2、對氣味敏感,甚至聞到某些氣味,以前沒事,現在卻想吐。

  剛剛懷孕的一段時間內,可能連孕婦自己都沒有察覺。但由於已經懷孕了,體內的激素水平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尤其是雌激素水平,爲了給懷孕創造條件,會一再升高。雌激素導致孕婦嗅覺敏感、身體敏感,一些常見的香水味、汽油味、花草味等等,可能會突然孕婦所無法接受,甚至產生想要嘔吐的感覺。

  3、月經的變化,突然停止,或者被誤認爲推遲。

  大家都知道,一般情況下,如果正常排卵,排卵期會在下次月經之前的兩週時間時,這個時候懷孕,屬於非常正常,一旦形成受精卵,子宮會迅速反應,月經會停止。所以,備孕時,如果出現月經不來,或者你認爲的推遲,雖然不一定絕對懷孕,但絕大多數是準確的。

  而且,月經來臨之前,自己本身會出現一些症狀,個人都非常清楚,如果沒有一定來月經的徵兆,很可能是懷孕了!

  4、排卵之後,體溫微微升高,維持半月以上。

  沒懷孕之前,一般在排卵期後,身體體溫就會稍微升高。如果沒有結合受精卵,也就是沒有懷孕,體溫在幾天之後,會逐漸降下來。然而,一旦懷孕,體溫會一直維持,方便受精卵的着牀。這個過程,會維持約半月左右。自己可以通過體溫計進行測量。

  如果懷孕了,恭喜你!發現懷孕以後,自己要儘快檢查確認,同時安排好自己的飲食,避開一些不良因素,保證順利懷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