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爲賈斯汀。

  2017年7月,美國明尼阿波利斯的婦女賈斯汀-拉斯奇克-戴蒙德聽到有人在她家後面的小巷裏大喊大叫,她懷疑有女性遭到性侵,立即報警試圖提供幫助。然而,警察趕到後,一槍將她擊斃,現在她的家人提起訴訟,索賠5000萬美元(約合3.4億元人民幣)。

  當時,賈斯汀連續撥打兩次911報警,她認爲外面發生了一起性侵犯案件。4月10日,檢察官說,當警察趕到時,她穿着睡衣光着腳跑了出去,走向警車試圖與警察溝通,結果遭到警察開槍擊斃。

  圖爲賈斯汀葬禮。

  40歲的賈斯汀是一名瑜伽教練,擁有美國和澳大利亞雙重國籍。現在她的家人爲她的冤死提起了5000萬美元(約合3.4億元人民幣)的訴訟。訴狀稱,她非常渴望幫助他人,一直都這樣做。

  她的未婚夫唐-戴蒙德週二在證人臺上回憶說,爲了防止一隻不知道玻璃是什麼的搜救犬撞到玻璃門上,她在明尼阿波利斯的家中甚至會把膠帶貼在玻璃門的下半部分來保護搜救犬。在冤死之前,這對情侶正在忙碌着籌備婚禮,然而因爲試圖幫助別人,卻被警方打死。

  賈斯汀的家人在訴訟中表示,2017年7月15日晚上11點半之前,她給未婚夫打電話,說聽到一個女人正在遭受痛苦。她相信尖叫聲是從鄰居家後面的小巷裏傳來的。唐-戴蒙德建議她報警。

  在她撥打911之後,唐-戴蒙德對自己說:“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在撥打了第一個911報警電話8多分鐘後,她發現警察還未趕到後,賈斯汀再次打了電話,以確保緊急調度員知道她的正確地址。

  她還再次打電話給她未婚夫,說她仍然能聽到那個女人的痛苦喊叫聲。然後她掛了電話,告訴他:“好的,警察來了。”這是他們最後一次說話,隨後,賈斯汀慘死在警察的槍下。

  圖爲事發現場示意圖。

  檢察官指控前警官穆罕默德-努爾坐在警車上不顧一切的朝穿着睡衣的賈斯汀開槍,並指控他犯有謀殺和過失殺人罪。努爾的辯護律師辯稱,努爾當時是在爲了保護自己和賈斯汀,槍擊事件是一場具有悲劇性後果的美麗誤會。

  努爾的巡邏夥伴馬修-哈利蒂說,就在槍擊發生前不久,他聽到了一聲巨響,嚇了他一跳,可能是賈斯汀撞上了警車,還是拍打了警車,所以導致努爾開槍。但檢察官帕特里克-洛夫頓表示,哈里蒂沒有描述現場有任何噪音,只是在幾天後才第一次向調查人員提及。目前,這起案件還在審理當中,對此,你有什麼看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