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在很多外國人眼中,由於發展下的衆多新奇事件以及思想觀念的獨特性,也被外國網友稱爲不可思議的國家,而現今在基礎設施這一塊上,由於建設達到另一個高度,我國在外國網友人羣中又多了一個稱號,那就是基建狂魔。對於外國人來說,我國對於建築設施的完善如同着魔一般,十分執着,每時每刻都可以看到我國國人在自己領土之上,敲敲打打建設的模樣。最爲典型的就是交通行業了,爲了將各個大山通路,只能架起一座又一座舉世震驚的大橋樑。說到橋樑,工程最爲壯觀的要屬“北盤江大橋”了。太祖那句“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放到這裏再貼切不過。我們一起來看看,世界“超高”的大橋,總高度565米耗資10億元打造,就在中國

  地形地貌複雜

  不知道大家感覺到沒有,雲南和貴州地區總能給人一種世界之最,令人們無法忽視他們的存在感。最主要的是因爲地形地貌十分複雜, 且其中擁有生命、歷史和文化都讓人十分嚮往。世界之最的險峻地區成就了世界之最的險峻工程,也就是將雲南和貴州兩省相連的跨江大橋,杭瑞高速公路北盤江大橋。

  規模宏偉

  該橋正是建造於雲南貴州最險的崇山峻嶺之中,從橋面到谷底的垂直高度堪堪有565米,相當於建造在200層樓的大廈上。爲了建造這座世界“超高”的大橋,一共耗資高達10億元人民幣。別看這個數字在如今十分常見,在那個經濟還未發展的年代,足足令雲南、貴州兩個大省討價還價多年,結局是貴州出資4.91億元、雲南出資5.37億元建造,最後於2016年底建成通車。

  風景獨美

  從這裏穿梭而過,好像走進了一首讀不完的詩。因爲橋樑太高,所看到的風景別具一格。寒水、遠山、暮雲,全都溶成瓦藍色。不過站在橋上有一種身輕如紙的驚悚感覺,好像一陣大風掛過就會悄無聲息地融入大自然。落入橋下,激不起一點漣漪。因爲往下看,眼前是深不見底的峽谷深淵這是恐高者的禁地,絕對的高度讓人腿軟。因爲能在這座橋上看到衆多蔚爲壯觀的自然風景,所以該地已經成爲新的旅遊景點,成爲自駕遊愛好者的必經之路。對此,你怎麼看?歡迎留言點贊收藏,喜歡旅行八卦可以關注一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