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21日淩晨消息,Apple和Google週三發佈疫情追蹤App,以自動通知人們是否已暴露於冠狀病毒。

  兩家公司表示,已有23個國家和美國幾個州計劃使用其軟件來構建以自願加入為原則的手機應用程式。它依靠藍牙無線技術來檢測應用使用者是否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

  許多政府已經嚐試推出自己的手機應用程式,以對抗疫情的蔓延,但大多沒有成功。這些應用程式中有許多在Apple和Android手機之間遇到了技術瓶頸,因此尚未得到廣泛採用。

  由於這些應用經常使用GPS來跟蹤人們的位置,由於隱私和準確性方面的考慮,之前Apple和Google平台禁止使用這些新工具。

  從德國到阿拉巴馬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的公共衛生機構一直在等待使用Apple-Google模式,而其他政府則表示,科技巨頭的隱私權限製將成為一個障礙,因為公共衛生工作者將無法訪問數據。

  這些公司表示,他們並沒有試圖取代接觸者追蹤項目,但這是感染控製的一個重要一環。但是他們說,自動“暴露通知”系統可以有效幫助追蹤這一環節。而應用程式用戶的身份將受到加密保護。

  兩家公司在今日發佈的聯合聲明中表示:“用戶採用是成功的關鍵,我們認為強大的隱私保護也是鼓勵使用這些應用程式的最佳工具。”

  北達科他州目前已經推出了一種位置跟蹤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約有4%的州居民正在使用該應用程式,高於美國其他具有類似應用程式的州,但遠遠低於專家們說的使這種技術有效所需的參與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