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報訊(記者 葉曉菲 文/ 圖)近日,市民林先生通過導報熱線968801反映,前埔北區1裏小區北門路面下驚現一個“洞穴”,路面懸空,存在安全隱患,希望相關部門能夠查清這個“洞”的來龍去脈。“這樣沒有鋼筋,只有水泥的路面懸空,承重力下降,一旦重型車輛經過,是非常危險的,一定要查清這個洞的來龍去脈。”對於小區門口出現的洞,林先生十分擔憂。

  當日,導報記者聞訊前往前埔北區,發現北門現場已經封住,禁止行人通行,並且發佈了通告。當導報記者正準備上前查看時,小區門衛阻止道:“前面路不能過了!”隨後嚮導報記者解釋了緣故。導報記者表明來意後,門衛指向了出現“洞穴”的路面。

  此時,幾名工作人員正在路面協作施工,有4塊地磚長的路面被挖開,走近一看,果然有一箇中空的“洞穴”,兩名工作人員正在裏面打燈作業。洞內有許多錯綜複雜的下水管道,40釐米左右的路面完全“懸空”,且距離洞口位置的水泥路面有些開裂。“我們挖開路面後才知道地下是空的。”負責現場的工作人員說。至於林先生擔憂的問題,該負責人表示:“因爲這裏管道錯位,導致地下泥沙流失嚴重。我們經過勘察發現,只有這一段出現了這樣的情況。”

  據市民林先生介紹,爲了做一個截水槽,9日上午在小區前開挖路面,這樣雨季到來時,可以避免雨水倒灌地勢較低的小區,現場施工人員也證實了這一說法。

  同時,工作人員在進洞勘察時,發現連接小區的一個水泥管道有些破損,出現了斷層。“現階段任務就是將這個水泥管道修繕好,但由於洞內作業空間有限,機器無法下洞,只能人工作業,需要2至3天才能完成。”該負責人嚮導報記者解釋,下一步會將洞內中空部分夯實回填,然後再做截水槽。

  關於該問題的後續,導報記者將持續關注。

  (葉曉菲 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