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全聯和7-Eleven房東「大第名廈」店面遭到法拍。(圖/記者徐斌慎攝)
▲購屋該選東湖老公寓,還是汐止新大樓。(示意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楊晴心/綜合報導

一名在南軟上班的網友提出疑問,目前與老婆兩人生活,未來有生小孩的計畫,原本預算僅1200萬,但在南港汐止一帶,想找像樣的房子不得不調高到1400萬,調高預算後,又面臨到要買內湖機能好的老公寓,還是汐止交通不便的新大樓?面對提問,網友多數回應「當然選內湖」。

原PO在《mobile01》表示,自己在南軟上班,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老婆則是接案為主,案子地點在南港、信義區居多,對她來說交通很重要。目前兩人已看了三個月的房子,剩下兩個選擇,一是屋況不錯的東湖35年3樓老公寓,學區好離捷運站又近,但缺點就是沒車位、沒管理;二是汐止新大樓,3房又含車位,有景觀又有管理員,也不需自己倒垃圾,住家旁邊就是公園,但缺點就是交通不便,不管走哪條路都一樣塞,學區不優,也不知道門牌保不保值。

多數網友支持內湖老公寓,「公寓只要找屋況好一點的,住到60年不是問題,學區屋永遠有市場,脫手非常快!」、「夾在內科與南軟中間,有龐大就業人口,相對保值,方便以後脫手、換屋」,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住老公寓,未來生小孩,沒電梯會很後悔」。

支持汐止的網友則認為「如果是在內湖或是南港上班,汐止是很不錯的選擇阿」,但卻不支持原PO看上的汐止建案,紛紛回應「地段不好,學區不好,旁邊還很多卡車砂石車跑來跑去」、「那邊啥機能性都沒有,沒啥發展性,又很近高速公路,那噪音、那個落塵很可怕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