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執行長魏斯勒於22日宣佈辭職,同日股價下跌超過5%。(圖/路透)

▲惠普執行長魏斯勒於22日宣佈辭職,同日股價應聲下跌。(圖/路透)

記者趙正瑋/綜合報導

據《路透社》報導,惠普(HP)執行長魏斯勒(Dion Weisler)22日宣佈辭職;此外,惠普甫公布的第三季財報不如預期,雙重打擊下,惠普週四股價重挫6.34%,收17.73美元,為一年以來低點。

惠普執行長一職缺,預計11月1日由影像、印刷與解決方案部門的行政總裁勞瑞斯(Enrique Lores)接任執行長一職。

請繼續往下閱讀...

惠普執行長魏斯勒掌舵4年,他表示,因家庭健康原決定辭職。在此消息宣佈後,惠普股價重挫6.34%,收17.73美元,為一年以來低點。

此外,惠普也於週四釋出第三季財報,營收146億美元(新台幣約4619.4億元),遜於市場分析師預估的146.1億美元(新台幣約4622.6億元)。

雖然受印表機業務銷售疲弱,導致惠普營收不如預期,但調整後每股純益(EPS)0.58美元,優於市場預期的0.55美元。

值此多事之秋,Cross Research分析師葛羅斯(Shannon Cross)表示,惠普印表機業務表現疲軟,承受很大的壓力。葛羅斯認為,惠普需要分析這是短期的庫存問題,還是長期且持續的挑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