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9日訊】颱北車站大廳開放席地而坐議題引起討論,颱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室內空間若要開放,應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若不能維持要戴口罩;且應落實實名製或實聯製,方便追蹤。

據中央社報導,莊人祥說,如果颱鐵局管理北車大廳能落實相關防疫措施,訂定可執行的方案,可送來指揮中心討論研議是否開放。

颱鐵局考慮永不開放颱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不過,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在臉書錶示,已經指示颱鐵局,在疫情穩定後,與指揮中心研商評估逐步管理開放,也能及早讓一切如常。現在有民眾發起“坐爆”北車大廳活動以示抗議。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采訪時錶示,國內目前疫情平穩,但為瞭備戰防疫期末考,希望民眾還是盡量避免群聚,維持社交距離。

在疫情期間,莊人祥說,如果北車大廳等室內空間要開放,指揮中心原則一直都很清楚,就是室內空間應維持1.5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如果不能維持,就是戴口罩;且必須做好人流管控,齣入的人潮應該實名或實聯製,一旦有狀況纔能迅速聯絡、掌握。

責任編輯:陳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