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貼出一款古早味美食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許多古早味雖然做法簡單不複雜,但樸實的美味讓人吃了反而很難忘。一名男網友貼出一張照片,只見塑膠袋裡裝著很像綠茶果凍或愛玉的凍狀物,「聽說吃過這玩意兒的人,現在都33歲以上了」。看到照片後,不少人紛紛留言直呼留口水,「每次去夜市都會買500元」、「愛吃到小時候當早餐吃過。」

這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照片,只見透明塑膠袋裡裝著一袋綠茶色的東西,看起來像是液體,但原PO左手用塑膠袋托著一塊果凍狀的東西,就有人好奇問「這不是愛玉嗎」、「我還真的沒吃過」、「明明是果凍」、「石花凍?還是愛玉嗎」、「沒吃過,剛以為是粉粿。」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一袋既不是愛玉也不是果凍,而是古早味「菜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還在文中表示,吃過這個的人,現在應該都33歲以上,並在留言處公布答案,「國語念洋菜,台語叫菜燕」。貼文意外引發許多人共鳴,知道解答的人紛紛留言,「菜燕!現在還有啊!不是跟麻糬一起就是跟涼圓一起,好吃」、「小時候一碗5元」、「看到這個都會想起阿嬤」、「菜燕耶!現在市場已經很難買了,只能自己做。」

不少網友則是抗議,「我21而已,我家小孩3歲就吃過了啊」、「我姪女3歲,知道也常吃」、「我的最愛!可是我才24歲啊」、「我女兒1.5歲,早上剛吃過」、「一個33引起眾怒哈哈」、「可是我昨天才吃,22y。」還有人說,照片中的菜燕顏色偏淡「要深一點才像」。原PO則透露這是媽媽親手做的,笑說「可能我媽加太多水。」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菜燕不同口味會有不同顏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據悉,菜燕又稱大菜糕、石花凍或洋菜凍,製法簡單,是以石花菜熬煮過後冷卻而成的甜品,形狀呈膠塊狀,早期的台式石花凍多以檸檬汁、糖水、冬瓜茶做搭配,入口冰涼爽滑,口感脆脆涼涼,是夏天消暑小食之一。菜燕可退火氣、消暑,也因為低熱量、體積大、容易滿足食慾,被當成減肥點心聖品。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