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一位爸爸在網路論壇《mobile01》表示,他1年前花掉大筆積蓄買了一棟4層樓透天,但入住前就發現4樓冷氣的冷媒預留孔會滲水,請來建商以打針方式修復後,竟然變成4樓屋頂的排水管堵塞,只要下雨冷氣排水孔就會變成水龍頭,源源不絕的雨水直接灌入屋內,導致1樓到4樓通通大淹水,全家人清理到凌晨4點才告一段落,而且新買的傢俱都泡在水裡,日後可能需要全面換新。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原PO指出,事發後營造商表示,重新配管需要把結構樑敲開,工程太浩大,所以建議把排水孔封住就好,並承諾會給予1年保固。原PO目前提出3點疑問,一是傢俱系統櫃已經泡水,雖然沒有立即損壞,但是否能要求賠償?二為是否能向建商要求精神賠償?三則是如果排水孔封住,雨水是否會流到鄰居家造成糾紛?

他透露,自從那次淹水以後,現在只要聽到下雨聲他就會很焦慮,深怕家裡再度變成游泳池,這輩子都無法忘記那天全家人一打開門的景象,當時就讀小二的女兒驚嚇地說,「啊!爸爸,我們的新家淹水了!」

網友們見到原PO貼出的影片,紛紛同情地說,「第一次看見新房是如此慘況,這裝潢看是毀了」「幫不了你幫不了你幫不了你」「新房子就遇到這種事情真的很想哭」。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有人則認為,建商的處理方式不恰當,原PO最好再和對方商討一次,「建商解決方式是把屋頂排水孔封起來?那這封起來的排水孔附近地坪不是會積水一大片?往後的幾十年只能每次去掃水到其它排水孔?」「屋頂排水孔封起來,以後你頂樓的水排不出去,會造成四樓天花板滲漏,屋損更嚴重。」

相關文章